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療參訪台北醫院悅心失智日照中心

桃園--桃療參訪台北醫院悅心失智日照中心

老少共學 去老返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9 17:30   更新日期: 2020-12-29 17: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於1091218日由李玲美秘書率領醫療科主任、高齡與兒心團隊,前往台北醫院參訪失智日照中心,由悅心武俊偉主任進行中心業務簡介,帶領桃療參訪同仁實地參訪失智日照中心。武主任表示悅心失智日照中心,在109724日開幕,83日開始收案,服務30位高齡長者,是衛生福利部第一所以失智一條龍服務概念之日照中心,另「銀髮俱樂部」,讓亞健康高齡族群參與,提升其健康促進,服務範圍廣闊,主要收治輕度認知功能長輩,延緩退化,並提升長輩自我照顧能力,配合長照2.0計畫,不只延續了1.0的在地老化原則與服務內容,還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服務。

失智症日照創新服務以「專業復能」氣動式HUR循環式運動,提供高齡長者肌力訓練,減少衰弱情形,並首創運用「VR設備」,以第一人稱視角VR設備,憶起台灣行,讓長輩在車站空間意象中暢遊台灣景點,以回顧生命故事、懷舊治療、藝術創作輔療等,有利於安撫長輩情緒及延緩失智症狀況,組成「鼓動人生」,結合新莊在地傳統廟宇文化「大鼓」主要是讓長者集中注意力及提升記憶力,注意打擊的姿勢可改善注意力、促進協調、強化體力更可以抒發情緒。

桃園療養院參訪同仁指出,「台北醫院悅心失智日照中心」在武主任介紹下,看到他們對工作熱忱與執著,其環境運用逼真寫實,讓人有身入其中感覺,將治療成效發揮淋漓盡致。雖然只有短短2個小時參訪行程,桃園療養院醫護同仁表示收穫良多。

邱献章院長指出,桃園療養院高齡病房是收治急性混合型精神疾病長者,包含失智症病人,期望改善高齡病房環境,提供溫馨空間規劃, 提供多元化的活動設計,讓長者可以透過身體的復健和認知活動等,延緩老化的速度,甚至是「活化」長者的身心,讓他們度過快樂的每一天。希望未來本院開立老人日照可以有此規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