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新任環保局長張喬維履新

雲林縣新任環保局長張喬維履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9 20:17   更新日期: 2020-12-30 01:3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新任環保局長張喬維履新,12月29日在環保局舉行佈達交接典禮,由縣長張麗善親臨主持,張縣長感謝鄭育麟前局長的努力與付出,也盼新任的張局長能持續為雲林縣打拼,打造亮麗、乾淨的城市。縣長張麗善致詞時表示,雲林縣的環境問題是一個非常沉重的責任,雲林縣有全國最大石化工業園區,包括垃圾、空氣污染、水質、濁水溪揚塵等問題都非常棘手,環保局是保護環境第一線,局長必須要能承擔起責任,非常開心張喬維局長能回任,為雲林的環保問題尋找出徹底解決的方法。張縣長說,張局長具有環保專業,從環保局基層做起,經驗非常豐富,而且對雲林瞭若指掌,這次回任,期待他能有一番作為,與環保局同仁繼續上下一心,共同分工合作,達到低碳永續的目標,讓雲林縣更加的宜人宜居。

張縣長也特別感謝黃富義副局長在代理期間,針對空氣品質有非常明顯的進步與改善,在科技執法的部份也非常落實,垃圾去化也能盡力達到目標,讓雲林的環境獲得改善;張縣長也期許張局長、黃副局長及所有環保局同仁都能跟鄉親站在一起,共同改善環境、提升環境品質。新任局長張喬維於民國93年進入雲林縣環保局,曾於廢棄物管理科、空氣噪音管理科擔任科長,後來接任副局長、局長,對於環保局各項業務相當瞭解。今日佈達交接典禮,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副總隊長姜祖農、雲林縣議員王又民、李明哲、賴明源及許多產學界代表都到場觀禮及祝賀。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副總隊長姜祖農表示,環保署會全力協助並支持雲林縣府建構自主處理設施,包括垃圾燃料化、資源化、能源化,也會協助垃圾燃料化後續去化的管道或產業升級,在推動的過程中,若有涉及修法或政策需要調整部份,環保署會責無旁貸做檢討,科技執法部份也會協助縣府針對重大的汙染源,在特殊空汙的季節全力執法,中央與地方是夥伴關係,雲林縣所有的需求,環保署都會盡量協助及配合。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長張喬維表示,感謝張縣長讓他有這個機會再為人民服務,目前雲林縣有一些急迫性的環保議題,包括垃圾問題、空汙問題等,環保局這陣子已接洽環保署,努力讓外縣市協助處理量能再提升,此外,黃副局長代理期間推動的「零廢棄資源化系統(ZWS)」,也正評估設置第二套,以提升雲林縣垃圾自主處理能力,降低一些鄉鎮公所的負荷。張喬維說,空氣汙染問題則區分成為二大部分,大環境的部份,環保局將配合環保署空汙減量政策推動相關措施,針對區域型的問題如斗六、斗南空氣品質部分,則推動專案稽查,透過稽查做改善,未來環保局將在張縣長帶領下,持續推動雲林縣的環保朝向永續發展邁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