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跨年晚會防疫管制升級 黃偉哲籲民眾遵守5步驟才能進場

台南跨年晚會防疫管制升級 黃偉哲籲民眾遵守5步驟才能進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9 20:52   更新日期: 2020-12-29 20:5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跨年晚會防疫管制升級 黃偉哲籲民眾遵守5步驟才能進場

因應中央防疫新規定,台南市政府今(29)日公布12/31跨年晚會活動防疫管制措施,包括「須由管制口進出會場」、「入場前實聯(名)制登記」、「入場時量體溫及雙手消毒」、「會場內全程戴口罩」及「除補充水分外,場內禁止飲食」等5項防疫措施。市長黃偉哲呼籲參加民眾務必遵守規定,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市議員李啟維也到場表達關切。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面對疫情升溫,防疫如同作戰,台南市政府會做好萬全準備,呼籲市民朋友參與活動時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市府會加派防疫工作人員在場內巡視,違規且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以維護其他參加民眾的健康權益。明(30)日市府工作人員也會進行各項防疫措施的實地演練,以最高規格、最嚴謹的方式,務必做好跨年演唱會的防疫工作。

台南市政府新聞處指出,跨年活動演唱會現場周邊將拉設管制線,參加民眾必須從4個管制口進出,分別在西側廣場靠近府前路、建平路與怡平路口、建平路與南島路口、南島路與南榕大道路口。

進入管制區內的民眾須實聯(名)制登記,登記方式有三種,包括:1、攜帶手機在管制口掃描QR CODE (亦可事先到活動網站登錄),並向工作人員出示完成畫面;2、攜帶身分證,現場掃描條碼入場;3、現場手寫聯絡資訊,並交給管制口人員。以上三種方式,最快速通關的辦法為掃描身份證,其次是手機掃描QR CODE及現場手寫聯絡資訊,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選擇實聯(名)制登記辦法。

新聞處強調,跨年晚會活動期間,每個管制口皆有設置紅外線測溫儀及備有乾洗手液,參加民眾須雙手消毒才能進場,量測體溫超過攝氏37度者,工作人員將拒絕其入場,以維護其他參加民眾的安全。另外,管制區內民眾除補充水分之外,一律禁止飲食,並須全程配戴口罩,若勸導不聽者,將會請離現場並予以開罰。

新聞處也籲請「正在居家隔離或檢疫者」、「正在自主健康管理者」、「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者」,這3類民眾,請勿參加活動,可在家觀賞現場直播。

12月31日在台南市政府西側廣場舉辦的金曲跨年夜,將邀請韓國天團「少女時代」的孝淵、國民歌神張震嶽、金曲創作歌后魏如萱、超人氣偶像男神畢書盡、國民臉蛋天才炎亞綸、國民全能妹妹吳映潔(鬼鬼)、千萬點閱歌姬文慧如、聲林之王冠軍李友廷、台灣饒舌教父大支、其他實力派唱將如李芷婷、張立昂、Karencici、呂士軒、王艷薇、曾昱嘉等,晚會主持人則是莎莎及吳建恆。台南市政府邀請大家遵守防疫5步驟、安心跨年GO。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