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新「虱」路 新品發表 黃偉哲感謝業者共同為漁產打開新出路

台南新「虱」路 新品發表 黃偉哲感謝業者共同為漁產打開新出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9 20:59   更新日期: 2020-12-29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新「虱」路 新品發表 黃偉哲感謝業者共同為漁產打開新出路

虱目魚是台南的養殖魚類大宗,市政府近年來為增加虱目魚產銷通路,積極輔導產業團體、漁民及商家開發各種加工品。今天中午在民治市政中心舉行臺南新「虱」路--虱目魚加工新品發表會,市長黃偉哲感謝業者的用心創新,增加虱目魚等水產加工品的多樣性及價值,也期望各產業團體、單位使用臺南在地生產的農漁產品開發加工品,為臺南農漁產品拓展更多出路!

今天受邀參加虱目魚加工新品發表會的業者,包括柳營區農會、台江漁人、阿霞飯店及昕生活手作坊等,都在今年度推出以虱目魚與自身優勢產品結合開發的加工品。例如柳營區農會結合米開發的即食虱目魚粥罐頭、台江漁人的牛奶魚IQ凍及魚味先、阿霞飯店的ASHA虱目魚脆餅、昕生活手作坊的虱目魚手工皂,都為虱目魚商品增加了變化,並提升產品的價值。市議員蔡育輝也到場參與。

黃偉哲市長表示,虱目魚全身都是寶,台南是全國虱目魚最大的產地,養殖面積、產量及產值皆為全國第一,最好吃的虱目魚就在台南。如何把台南虱目魚的用途運用更加推廣,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虱目魚的季節是從九月到十二月,如果能夠透過更多加工的創新產品,讓國人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嚐到味美的虱目魚,可以讓虱目魚的銷售能夠獲得協調,不只集中在盛產季。

黃市長說,虱目魚是是高貴而不貴的,大家回想我們小時候,怕魚刺刺到喉嚨,現在的虱目魚魚刺都挑掉了。非常感謝境內業者及產業團體的用心與創新,不斷有新的加工產品出爐,藉著這些虱目魚的加工品,我們要跟漁民朋友配合,把虱目魚行銷到國際上去,讓虱目魚能夠讓更多的朋友接受與喜歡,能讓所有的行銷通路打得更開。

市府農業局也表示,由於生鮮虱目魚具季節性,且產品運輸過程需要低溫物流,因此,虱目魚產製儲銷是臺南漁產處理的重要課題,市府已規劃在將軍漁港設置水產冷鏈物流運籌中心,改善臺南漁產儲銷環境,同時積極輔導農漁產業團體及商家針對水產加工產品進行研發,希望除了生鮮產品外,能夠增加虱目魚等水產加工品的多樣性及價值。未來市政府農業局會持續輔導,並媒合產業結盟開發新品,也請民眾支持在地農漁產品加工製成的多元特色商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