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110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聖火今日正式引燃

台南市110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聖火今日正式引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9 21:04   更新日期: 2020-12-29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110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聖火今日正式引燃

台南市110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於今(29)日上午在安定區代天府真護宮舉行聖火引燃儀式,由體育處林義順處長代表黃偉哲市長點燃聖火。在精彩的舞獅表演揭開序幕後,進行上香祈福,祈禱運動會平安順利圓滿完成。聖火引燃後由南新國中田徑隊擔任聖火隊,在臺南市大新化區15間學校展開繞境及聖火傳遞活動。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110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於1月5日至8日在新營體育場等各場館舉行,計有14個種類共2,516位選手參加,是臺南市各國高中選手的年度盛事,亦是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選拔賽。本屆賽會開幕典禮訂於109年1月5日上午9時於新營田徑場舉行,為增添賽事精彩,增加基層學校學生參與大型賽會的經驗,特別規劃聖火傳遞活動,象徵生生不息並具傳承之意義。

體育處表示,臺南市幅員廣大,為了增加各行政區學校的參與度,每年聖火傳遞路線都會有所輪替,且各校可自行發揮創意,在校內舉行簡單的表演或歡迎聖火儀式,讓學校每位學生及社區民眾都能共襄盛舉,增加大型運動賽會的參與度;而此次傳遞路線即是由去年的曾文區及大北門區移師至大新化區(包含新化區、善化區、安定區及新市區)之國高中,共計15校參與,共同替參賽學校及選手加油打氣。

安定區代天府真護宮為曾文溪流域代天巡狩王爺信仰的發源地之一,並作為本屆市中運的聖火傳遞起點,希望能在五府千歲的庇佑下,期許今日聖火傳遞能圓滿成功及賽會平安順利,也歡迎賽事期間大家踴躍前往為選手加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