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李慶榮律師:國稅局和執行署蠻幹!一定要廢獎金!

李慶榮律師:國稅局和執行署蠻幹!一定要廢獎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9 22:00   更新日期: 2020-12-29 22:0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公務人員為獎金違法亂紀?129日於高雄巿議會第一會議室「落實法稅改革 搶救台灣人權」座談會,高雄市政府國賠委員李慶榮律師表示,稅務獎勵金、執行獎勵金造成不公平,分獎金就是國家變相的賄賂,且有違法犯紀之嫌,一定要廢獎金!他以太極門假稅案為例,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為獎金不撤銷稅單、違法執行蠻幹,沒有保障人權不應該!

李慶榮表示,稅捐機關應依法行政,為了錢都有可能謀財害命,有獎金制度的話,公務人員可能會胡搞瞎搞,因為稅官或執行官太有公權力,事實隨便認定。他指出,查封拍賣以前是法院民事執行處的工作,沒有獎金,這個業務移到行政執行署,竟然變成有獎金可以領,一樣都是公務人員,造成不公平!行政執行署官員已經領了國家薪水,執行事務本來就是分內的工作,國家還分獎金就是變相的賄賂,等於跟人民收錢、收回扣,且有違法犯紀之嫌,獎金廢除,才能讓公務人員依法行政!

「一定要廢獎金!」李慶榮指出,在很多稅費冤案裡都得到印證,太極門案也不例外。他表示,按程序,先事實認定再適用法律,稅捐單位明明知道刑事判決已經認定敬師禮就是贈與,依贈與稅法,課稅對象是贈與人,不是受贈人,很明確,國稅局不但一直跟受贈人課,不撤回、不註銷還要移送強制執行!為了獎金,已經事實認定錯誤,知錯不改不撤銷稅單蠻幹!行政執行署因為執行有獎金也蠻幹!李慶榮痛批:「沒有保障到人權,實在是不應該啦!」

「我全力支持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李慶榮表示,太極門稅案中,受贈人根本不是課稅對象,稅捐機關還把它移送執行並且拍賣掉土地。太極門稅案行政執行署其實可以不執行,因為執行就違憲了,侵犯到憲法保障人民的財產權,他指出,廢獎金才能保障人民生命權、財產權!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蒞臨現場並支持稅務改革並表示,不公正的獎金當然就要廢除,對於很多不公平的地方一定要落實「護人權」,不希望我們的政府隨便浪費人民的錢,希望全民一起響應!

現場直播主歷史哥(李易修)表示,稅收是人民的利益,而不是政府的利益,他對於「廢獎金」非常有感,因為看到這幾年台灣行政權擴張到沒有節制,國稅局稅金用喊價的,行政執行署執行都是凶狠的,搞得像討債公司一樣,導致稅收超收非常可怕,部分稅務員很冷血,無所不用其極,想辦法從人民身上榨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