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第一線防疫人員獲模範公務員

新竹--第一線防疫人員獲模範公務員

林智堅市長:感謝無名英雄一起守護城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9 22:07   更新日期: 2020-12-29 22:07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市報導】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穩定,背後有一群公務員一年來默默守住疫情,今(29)日市長林智堅於市務會議表揚109年模範公務人員,四位獲獎者民政處吳沛婕科長、社會處羅嬿青科長、衛生所謝明芳護理師、區公所廖婉吟里幹事,清一色「女力」,是市府防疫隊骨幹,一年來他們確保超過7千位居家隔離與檢疫個案的防疫零破口,不分日夜照顧檢疫者的各項需求,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這群防疫無名英雄守護城市。

人事處表示,恭喜四位獲獎人從市府2,800多名同仁中脫穎而出,並表示模範公務員選拔嚴謹,需經各局處首長推薦、再由秘書長組織評選小組,嚴格審查工作事蹟後選拔出優秀人員。

獲獎者民政處自治行政科的吳沛婕科長,從大年初一接到內政部通知本市第一個居家檢疫個案後,就率團隊主責本市居家檢疫業務,她形容自己是承上啟下的角色,在所有人都不清楚狀況時接手第一個案例,不只要釐清中央規範, 更要安撫同樣無助的里幹事們,「其實是很焦慮的」。除了統籌居家檢疫關懷,吳沛婕科長也推動里集會所收費標準法制化,從蒐集資料、觀察協調、到制定法規,過程中的辛勞有目共睹。

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科長羅嬿青,負責居家檢疫者的物資補給與補償,只要檢疫者需要,每日三餐、各項物資需求都由團隊照顧,她說,最困難的是「這是一場長期抗戰」,疫情也不像其他災害有經驗可循,團隊都在經驗中不斷重新調整執行策略,跨局處、甚至跨縣市請益討論,要整個團隊全力以赴才能守住疫情防線。

竹市東區衛生所護理師謝明芳,肩負管理追蹤居家隔離者的重責大任,她說, 「護理師要像偵探」 ,細心的追蹤隔離者身體狀況,抽絲剝繭才能從看似感冒的案例中找出可能病灶,印象最深是關懷一對曾接觸確診者的懷孕夫妻,陪他們度過煎熬的14天,最後平安解除,彼此建立起深厚信任關係。

香山區公所里幹事廖婉吟,也是防疫的第一線作戰人員,她是竹市最年輕、也是第一個接手居家檢疫個案關懷作業的里幹事,從春節開始曾長達3個月沒有休假,耐心關懷超過200件個案,還曾有檢疫者開玩笑對他說「我兒子都沒那麼常打給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