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留住血汗錢!萬人怒上凱道:拒當政府的提款機

留住血汗錢!萬人怒上凱道:拒當政府的提款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30 20:38   更新日期: 2020-12-30 20:3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上萬民眾在1219日這天再度站上凱達格蘭大道,一同聲援由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發起主辦,50多個團體及民代、村里長一同協辦的「反暴力 要人權 翻轉未來大遊行暨凱道倡議活動」。

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先生表示,用他32年在稅務公部門的資歷及觀察,呼籲政府應該要做出改革,不該讓人民對稅和人權感到被剝奪的恐懼,稅務人員不該毫無法律觀念,用推論的方式課稅,凌駕司法、稅法以及大法官解釋之上,違反租稅法律正義。

此次遊行有五大重點隊伍,稅災救援大隊、聲援黃媽媽大隊、守護家園大隊、搶救經濟大隊及法稅改革大隊。其中民間團體聲援稅災戶的救援大隊,以「全民拒當提款機」沿途上演行動劇,數十人身揹ATM看板、頸掛千元大鈔毛巾,代表「國碎局」、「直行鼠」的黑衣人在旁伺機而動,當黑衣人發動攻勢強搶人體ATM時,手執「全民拒當提款機」舉牌的白衣人便一湧而上吹哨喊抓賊。象徵人民不該淪為不肖官員搶績效、分獎金的「獎金提款機」,人民不再沉默 ! 守護血汗錢,決心站出來捍衛你我的權益。訴求:廢除稅務獎勵金、究責濫權稅官、平反稅務迫害案。

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吳景欽教授分享,小時候住在號稱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警察局與消防局的對面,從對面警局傳來的哀號聲變化,就可以明顯感受到人權的進步。吳景欽聽到「松山機場國宅自救會」會長郭泰松的故事,「當年花900萬向軍眷買的房子,合法取得房屋所有權狀,國防部卻突然要求拆屋還地,不但房屋沒了、沒安置、沒補償,還要背負不當得利罪名、賠償近千萬租金,銀行帳戶被查封、農地被拍賣、一家8口走投無路,家破人亡」,吳教授腦中不禁閃過這三、四十年前的在警局看到的畫面,不敢置信這如同戒嚴時期的人權迫害,竟然發生在口口聲聲講求人權的現今台灣社會。

焦點儀式中,年輕一代與學者專家及受災戶手持百合花,提醒執政者今年是野百合學運三十週年。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系兼任副教授曾建元呼籲當年野百合學運並肩作戰的同志們,勿忘初衷,三十年後他們現今成為執政黨立委,應該要求財政部廢除稅務獎勵金的相關辦法,及修改納保法。監察院今年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以後監察院不論存廢,監察權、護民官一定要獨立存在,希望監察權有個保全機制,監察院才能有牙齒保護人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