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政府施暴搶民產 台灣人權倒退嚕

政府施暴搶民產 台灣人權倒退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30 20:46   更新日期: 2020-12-30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一群遭受國家暴力迫害的人民,1219日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控訴政府搶民產,呼籲小英總統傾聽人民的聲音;前來聲援的專家學者及上萬民眾湧入凱道,他們手中及心中的光亮,照亮了凱道的夜空。

松山機場國民住宅反迫遷自救會會長郭泰松自承是個小老百姓,從台中鄉下到台北打拼。2000年,好不容易在松山機場附近買間國民住宅居住兼經商。有取得房屋所有權狀,營業也有經臺北市商業處核發的營業執照,每年都依法繳交房屋稅及營業稅,完全是合法的私人財產,卻被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查封財產並拆除,還要他賠償不當得利七、八百萬,連台中后里鄉下的農地也被查封,逼得96歲坐著輪椅的父親也北上到國防部前抗議。

郭泰松控訴,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搶劫人民房產,猶如強盜土匪。在過年前夕,他的房屋被強制拆除,動產被扣押在國防部,包括家人私人用品,讓他們一家老小無家可歸,流浪街頭。被扣押在國防部將近半年,可以領回時卻又被百般刁難,且不准他清點,事後發現126萬現金及妻子的一些嫁妝金飾,均已遺失。

郭泰松表示,2018年元月15日早上,警察無預警到他家搜索,今年也沒有搜索票,警察又強制搜索,用執行命令就限制他的人身自由,讓他的妻子非常懼怕,只有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趕到現場了解情況。事後他到國防部抗議無效、監察院調查也沒下文、到總統府也投訴無門,所以他站上凱道,痛斥政府機關官官相護,讓人民看不下去。

當年協助郭泰松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到凱道現場聲援,他表示,國防部竟然罔顧政府推動的國宅政策,居住正義在哪裡?而且用一審就要幾十萬訴訟費用的民事訴訟,讓人民負擔不起,硬生生的用民事訴訟把人民合法擁有的國宅拆掉。蘇煥智感歎,19915月,陳菊擔任台灣人權促進會總幹事,那時施明德是會長,他是副會長,當時發生了轟動全台的獨台會事件,法務部調查局以加入獨立台灣會為由,進入清華大學拘捕歷史研究所碩士生廖偉程,並逮捕台灣大學畢業的文史工作者陳正然。30年後,陳菊擔任監察院院長,民進黨的前顧問蘇偉碩醫師因為發表了對萊豬的意見,而被食藥署提告。

蘇煥智質疑台灣的人權到底有沒有進步?再者,919竹北黃媽媽事件,一個愛心媽媽只是舉了一個抗議牌,質疑執行署主任執行官領了多少獎金?結果被強制帶到警察局還連夜偵訊。美麗島事件時期已經不能容忍的事,40年後卻依然存在,而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都無人發聲。蘇煥智鼓勵在凱道上的年輕人站出來為國家奮鬥,讓總統府、監察院知道,台灣的人權正在走回頭路,堅持正義,台灣才有希望。

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表示,台灣長期受到威權統治的遺毒到現在還沒有消除,要去除這個遺毒,大家一定要團結,反國家暴力,爭取人權。陳逸南指出,台灣是自由民主法治國家,為什麼還有這麼多冤假案?就是因為少數行政人員沒有依法行政,司法人員沒有依法審判。他希望政府拿出魄力,將以前發生過的冤案,一一查明真相,應該處理就要處理,否則民怨一直高漲,對台灣的國際形象也不好。台灣的人權要往前走,台灣的下一代才會有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