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假綁架真詐財」老把戲,民眾途經派出所,驚醒諮詢求助

「假綁架真詐財」老把戲,民眾途經派出所,驚醒諮詢求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30 21:00   更新日期: 2020-12-30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假綁架真詐財」老把戲,民眾途經派出所,驚醒諮詢求助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29日下午許接獲1名中年婦人至派出所報案,稱當日14時許接獲1通不知名電話,聲稱其兒子因欠錢而遭綁架,並恐嚇需繳付贖金新臺幣90萬元才會放人,此時楊婦聽到電話那頭不斷傳來「媽媽救我」的哭喊聲,一時亂了心神,當下信以為真,便急忙著依照指示準備前往金融機構提款,途經派出所時便向值班員警諮詢求助。

警員黃揚傑了解原委後先安撫楊婦不安情緒,並詳細解說這是常見的「假綁架真詐財」老把戲。隨即黃員協助撥打渠兒子的手機號碼與其聯繫確認目前正在上課,並沒有遭人綁架情事,這時楊婦才終於鬆了一口氣,結束一場虛驚,同時順利保住90萬元老本。事後,楊婦表示幸好有警方的及時幫忙聯繫確認其子的安危,不然恐會遭人詐騙或做出不智之舉,對於警方的各種協助幫忙皆感到萬分感激。

東寧所副所長郭宏朗呼籲,如有民眾遇到此狀況,需先保持冷靜、查明清楚莫慌張,接獲陌生電話也不要輕易相信,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或親自到轄區派出所詢問,千萬不要依照對方電話所言即前往ATM操作或交付現金給不法人士,以免受騙上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