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跨年防疫演練 黃偉哲籲請民眾務必配合 現場將加派人力巡查

台南跨年防疫演練 黃偉哲籲請民眾務必配合 現場將加派人力巡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30 21:11   更新日期: 2020-12-30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跨年防疫演練 黃偉哲籲請民眾務必配合 現場將加派人力巡查

因應即將來臨的12/31跨年晚會管制新規,台南市政府今(30)日動員相關單位人員至現場舉行實地演練,以熟悉各種突發狀況研商如何應對。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防疫如同作戰,市府會盡力做好各種準備工作,只要大家遵守相關規定,就可以安心跨年。

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在高規格的防疫規定下,讓大家快樂平安跨年,請各位務必配合,並請多諒解。黃市長亦特別呼籲民眾,盡量帶身分證,因為掃瞄身分證入場是最快的;另外,若遇體溫過高者,則會在會場外就欄下來,請他回家看電視或網路直播。同時,市長也請大家提早於三、四點就入場,避開排隊人潮,進入會場的民眾,應切記全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黃偉哲指出,會場內將加派人手巡視,碰到違規且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以維護其他參加民眾的健康權益。至於周邊安全警戒線的部分,會加派人力加強巡邏,避免民眾擅自跨越。

黃偉哲再次強調,市府會盡量做好萬全準備,市府工作人員也會進行各項防疫措施的實地演練,以最高規格、最嚴謹的方式,做好跨年演唱會的防疫工作,讓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台南市議員沈震東親自到場參與,表達支持。

市府29日公布參加台南跨年晚會的最新規定,民眾須遵守「由管制口進出會場」、「入場前實聯(名)制登記」、「入場時量體溫及雙手消毒」、「會場內全程戴口罩」及「除補充水分外,場內禁止飲食」等5項防疫措施。為落實這些措施,市府動員各單位人員及上百位志工、義消、社區巡守隊人力,力求讓防疫工作沒有破口。

今日的動員演練,市府設計了民眾未攜帶身分證或手機、體溫超過規定、沒有配戴口罩、想攜帶食物進場等橋段,並由現場志工演練該如何應對。市長黃偉哲也親自體驗進入會場的流程,並要求工作人員不能鬆懈,務必落實各項規定。

台南市政府新聞處指出,跨年活動演唱會現場周邊將拉設管制線,參加民眾必須從4個管制口進出,分別在西側廣場靠近府前路、建平路與怡平路口、建平路與南島路口、南島路與南榕大道路口。

進入管制區內的民眾須實聯(名)制登記,登記方式有三種,包括:1、攜帶手機在管制口掃描QR CODE (亦可事先到活動網站https://forms.gle/qggS5qGM4VtZwufA8 登錄),並向工作人員出示完成畫面;2、攜帶身分證,現場掃描條碼入場;3、現場手寫聯絡資訊,並交給管制口人員。以上三種方式,最快速通關的辦法為掃描身份證,其次是手機掃描QR CODE及現場手寫聯絡資訊,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選擇實聯(名)制登記辦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