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痛批「身障津貼取消 寒冷冬天雪上加霜」

南市議員痛批「身障津貼取消 寒冷冬天雪上加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30 21:30   更新日期: 2020-12-30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痛批「身障津貼取消 寒冷冬天雪上加霜」

針對社會局因監察院審計室以兩性平權理由糾正而將女性的殘障津貼的娘家財産也列入計算,導致台南市近二千位殘障婦女津貼被取消一事,李啟維議員和蔡旺詮丶陳怡珍丶蔡淑惠丶盧崑福等議員,聯合身障朋友一起召開記者會表達不滿。

蔡旺詮議員表示,監察院審計單位越權了,以兩性平權理由要社會局將娘家財産列入,完全沒有道理,實在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監察院應該早早廢除掉,以免禍害百姓!

最誇張的是竟然以兩性平權為藉口,社會局也沒有擔當而照單全收,根本違背社會局照顧弱勢婦女殘障朋友的職責,這令人感到遺憾和憤怒!針對弱勢婦女又是殘障朋友的照顧保護不是應該優先嗎?若是如此,交通局的婦幼停車格不也是如此?許多政府照顧婦女的政策不是都要調整了?因為全部是監察院眼中的違背兩性平權了!

蔡旺詮進一步表示,婦女本身就是獨立人格個體,不管結婚離婚與否都是獨立組成家庭,都不該限縮要件將娘家財產合併計算,如此一來,將變相的剝奪殘障弱勢婦女的社福權益,反而才是違反兩性平等的理念!

請社會局和審計單位不要再和社會基層脫節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