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安平2號人工魚礁覆網清除 魚兒重回整潔舒適的家

南市安平2號人工魚礁覆網清除 魚兒重回整潔舒適的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31 20:42   更新日期: 2020-12-31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南市安平2號人工魚礁覆網清除 魚兒重回整潔舒適的家南市安平2號人工魚礁覆網清除 魚兒重回整為避免人工魚礁遭漁網覆蓋,失去聚魚、提供繁殖棲地及躲避敵害等功能,臺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109年12月針對安平2號人工魚礁進行覆網清除作業,潛水人員潛入約40公尺深的海裡,以手持潛水刀割除覆蓋於魚礁的漁網,總計清除64公斤覆礁漁網,有效維護海洋生態及追求漁業資源復育暨永續發展目標。

市長黃偉哲表示,人工魚礁可於沙質海底提供棲地,使得藻類及附著生物得以在此生長,加上浮游生物聚集於緩流處,魚礁區因而成為許多生物索餌、產卵及躲避敵害的場所,並得以在原本空曠的海域迅速有效地增加魚種和族群量。

臺南市轄管安平海域內計有4處人工魚礁,經調查安平2號魚礁區礁體較完整,但是覆網情形嚴重,必須優先清除。漁港所109年獲漁業署補助執行「活化人工魚礁及天然礁區計畫」,針對安平2號人工魚礁區進行漁網清除作業,後續將再向漁業署爭取經費,逐年清除人工魚礁的覆網,以維護礁體功能,達到聚魚、護魚的效果。

臺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呼籲漁民共同愛惜珍貴的魚群棲息地,不要於人工魚礁區從事網具類的漁撈作業,讓稚魚、成魚能順利成長、繁殖,豐富海洋生態,漁業得以永續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