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億載國小成立首支安平區少棒隊 黃偉哲到場為小選手加油勉勵

南市億載國小成立首支安平區少棒隊 黃偉哲到場為小選手加油勉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31 20:45   更新日期: 2020-12-31 20: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億載國小成立首支安平區少棒隊 黃偉哲到場為小選手加油勉勵

台南市億載國小今(31)日舉行少棒隊成立記者會,黃偉哲市長也特別親臨現場,鼓勵小選手努力為棒球歷史淵源深厚的台南開心打球,用棒球渡過健康充實的國小生涯,期許未來能為台南再爭榮耀。今日活動由學生戰鼓表演揭開序幕,市議員蔡淑惠、林美燕、周麗津及穎艾達利Ingay Tali等人皆到場表示祝賀之意。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是許多棒球明星的故鄉,感謝熱心家長的支持鼓勵還有企業的贊助,市府及體育總會也會全力協助球員的培訓與傳承,藉由大家的努力讓三級棒球紮下更深厚的根,能夠開枝散葉壯大台南的棒球運動。

億載國小自106年起極力推展棒壘球相關運動,透過樂樂棒球、TEEBALL等培養學生的棒球興趣,短短2年就稱霸台南市,更在107年成立台南市首支女子壘球隊,帶動台南市女壘風氣,在億載國小球隊一步一腳印穩固基礎後,校方決定於今(109)年底成立安平區首支國小棒球校隊,也是台南市第13支少棒隊,補齊安平區三級棒球的最後一塊拼圖。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目前台南市共有4隊國小女壘隊,其中億載國小至109年底共拿下超過20座的全市冠軍,10座全國冠軍,可見校方在推動棒壘球運動上不遺餘力,有了TEEBALL及壘球發展的基礎之下,現在更要成立安平區第一隻少棒隊,期待透過億載國小的新血注入,充實台南市棒球基層運動人口,厚實棒球選手能力,進而將棒球人才留在台南。

體育處表示,億載國小自校長林志政上任以來即積極推動棒壘球運動,成果有目共睹,而目前少棒隊共40名成員,包含2名女生及38名男生球員,學校打破傳統少棒隊以體育班經營的模式,小球員分散於普通班級,利用課餘及假日集訓,兼顧學業及球技,更強調品行第一、學業第二、球技第三,優先建立選手責任感、榮譽感和運動家精神,同時並兼負照顧校內弱勢學生之責,歡迎有志之士加入億載棒球隊的行列。

億載國小少棒隊自109年12月開始運作,相信有了黃偉哲市長的鼓勵、市府單位的協助,並透過安平開臺天后宮的加持,以及興富發建設公司執行長陳彥伯的力挺,億載棒球隊於不久的將來便能交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