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特教學生才藝show 市長感謝各界團體響應支持

南市特教學生才藝show 市長感謝各界團體響應支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31 20:55   更新日期: 2020-12-31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特教學生才藝show 市長感謝各界團體響應支持

只要給予舞台及機會,特教學生一樣充滿自信,才華洋溢!在黃偉哲市長重視下,教育局舉辦109學年度特殊教育學生才藝比賽,分為個人組及團體組,每組取前三名及佳作,共計219位特教生獲獎,並於12月31日在官田國小體育館接受教育局王崑源副局長表揚。同時頒發本市80位獲得社團法人台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獎助學金學生,及捐款該協會達2萬元以上之學校。

黃偉哲市長表示,特教學生才藝比賽重視的是不同障別及程度的學生,如何克服自身障礙,在眾人面前展現歡樂、活力、創意及熱情。學生的表演未必最精采熟練,但絕對最令人動容,不少委員在評審過程中數度感動掉淚,在心中為這群慢飛天使默默喝采。

頒獎典禮由巧虎帶領著大光國小學生以直排輪方式,營造「友善森林」的歡樂氛圍揭開序幕;金城國中學生化身為可愛小動物,在森林湖畔糖果屋展開各種精彩大冒險;北勢國小李同學、復興國中吳同學和江同學以鋼琴展現絕佳琴藝;賢北國小吳同學則展現「鈴」漓盡致的扯鈴表演,令人目不轉睛。

教育局王崑源副局長親臨現場頒獎嘉勉得獎學生,和學生近距離互動並合照留念。王崑源副局長表示,近期積極爭取到280萬元經費改善19所學校知動教室,預計700名特教生受惠。而融合教育理念也在本市幼兒園扎根,有7園執行多元輔導試辦計畫、7園成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未來將拓展更多幼兒園加入。另外,110年預計培訓學前心理評量人員110人,並將於市立仁德幼兒園成立全市第一處兼提供學前特教及教保諮詢的服務據點。

同場頒發獎助學金的社團法人台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施宏彥理事長也表示,該協會自84年至109年底,累計資助學生共2,573人,資助金額已逾2,000萬元。感謝捐款超過2萬元的民德國中、後甲國中、北區文元國小、中西區忠義國小、南區永華國小及省躬國小,還有各國中小師生發揮愛心慷慨解囊以及各界善心捐款,點滴籌集共同嘉惠這群特教孩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