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獎金誘使公務員違法? 扶輪社長蔡維杰:良心被蒙蔽

獎金誘使公務員違法? 扶輪社長蔡維杰:良心被蒙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1 22:15   更新日期: 2021-01-01 22: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01210日聯合國人權日,在台北舉行「從太極門假案檢視租稅正義、信仰自由之人權普世價值」論壇,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中華人權協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近30個單位共同舉辦,30餘位專家學者與會發表,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提到,「考上公務員都是很優秀,但是為何太極門土地還被(公務員)違法拍賣?」原來「獎金」就是那個惡因!

蔡維杰(連結)認為,因為有獎金制度,追求獎金和績效之下,遇到所得認定有問題、有模糊裁量空間時,稅務員就會偏向以應課稅所得去認定;後續縱使納稅人勝訴,行政法院判決一句「另為適法之處分」,所以案子會再回到國稅局,加加減減又開新稅單,造成不斷輪迴的萬年稅單。這個問題他也私下問優秀稅務員,得到的答案竟是,為了績效當然力爭到底!他不禁感嘆,原來是良心被鄉愿蒙蔽,故而荼毒納稅人。

對於看到資深稅務員站出來,並且公開明確說太極門81年的課稅是非法課稅,蔡維杰表示非常難得。他說,太極門土地已被拍賣,國稅局不會再追殺了,為何太極門弟子還要繼續抗爭?因為「修行走在人間」,就要讓台灣法稅人權公理正義能伸張,當然要讓事情走到有結果再停止。經過24年血淚辛酸,公理正義若未獲伸張,人民自己來解決。

太極門弟子代表蔡先生(連結)說起,24年前他還是個國中生,1219事件爆發時,他在學校被同學言語霸凌。當96713日司法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時,他開心地立刻打電話給同學,告知平反的好消息,卻沒想到得到的是同學的不相信和冷諷。「其實媒體這種不實的報導,本身就是一個嚴重的人權侵害,即使司法判決過後,那個傷痕還在。」85年的不實報導鋪天蓋地,96年司法還清白的報導卻只小小篇幅,根本不成比例,民眾如何得知真相?他說,更扯的是稅務機關後續還不斷地用很奇怪的理由開出違法稅單,最可悲的是,今年拍賣了太極門的土地。

「我其實心中有一個想法,我不能再讓政府去做錯的事情。」今年幾場拍賣現場,蔡先生都在太陽底下和師兄姊一起站在拒馬前面不斷地呼喊,雖然很累,但是堅信自己在做對的事情。「做自己對社會、對國家、對世界有意義的事情,有幫助的事情,我覺得這個就叫做『修行』。」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行遍全球百餘國,進行文化交流與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成果斐然,備受各國推崇。蔡先生回想,107年巴林政府邀請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前往,那次他也同行,還記得一下飛機,就看到巴林的政府官員和皇室成員站在機場迎接,因為他們覺得太極門帶去的是非常重要的文化交流,很想用這些經驗交流來幫助巴林。蔡先生頓時感受到文化工作者、推動文化的團體該是多麼令人尊敬,而且更應該是每一個國家,都要窮盡一切資源來保護;再回過頭來看到台灣稅務機關對太極門案件處理的方式跟態度,更覺心寒!

「太極門案件只要不得到平反,我們絕對不會罷休!」太極門弟子代表蔡先生指出,這是為了公平正義,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唯有這樣的做法和這樣的心意,才是真正的良心時代,才是真正符合1210國際人權日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