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事業廢棄物循環再利用 經濟環保雙贏

南市事業廢棄物循環再利用 經濟環保雙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2 21:18   更新日期: 2021-01-02 21:1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事業廢棄物循環再利用經濟環保雙贏

台南市環保局鼓勵企業發展循環經濟,日前特地安排多家高科技電子零組件製造業者,參訪群創光電之NMP(甲基四氫吡咯酮)回收再生系統,該系統可回收95%以上廢液,重新進入製程再利用。環保局期許藉由實地參訪、交流,讓更多業者看見資源循環的效益,加入創造回收、減廢的行列。

市長黃偉哲表示,廢液或廢溶劑去化不易,非法棄置、污染環境的風險相對高,廠商若能自行處理、廠內再利用,不僅減廢、循環再利用也節省處理費,更加提升企業形象。

環保局為提高廠商自行處理或廠內再利用事業廢棄物,在109年針對光電業產生的廢液、廢溶液事業廢棄物舉辦兩場講習,邀請專家解說相關原理。更於年底安排實地參訪、交流,認識事業廢棄物源頭減量的優點。

環保局表示,轄內有69家電子零組件業者,產製過程幾乎都會產生廢液或廢溶劑,合格的委外處理業者多在中、北部,目前全市只有兩家合格的處理機構,去化不易。群創光電多年前評估自行處理的可行性並研發技術,現已開發出兩套蒸餾系統,用以處理回收之NMP、剝離劑,回收率都在95%以上。

參加12月28日參訪活動的業者包括10餘家在南科設廠的電子、光電業者。群創光電透過簡報,分享過去委外處理廢液、廢溶劑的流程以及花費的成本,介紹目前使用蒸餾回收技術相關成果,展現出推動循環經濟,期盼環保、經濟雙贏的心意。實際進入廠區參觀回收再利用的過程時,參訪的業者對群創設置回收系統降低的成本、技術等感到好奇,頻頻提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