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凱道法稅嘉年華遊行 創意造型諷刺鴨霸官員魚肉百姓?

凱道法稅嘉年華遊行 創意造型諷刺鴨霸官員魚肉百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3 07:54   更新日期: 2021-01-03 07:5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0年除了防疫,人權議題更是夯議題,81日監察院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後,行政院擬增設人權處,但人民卻很無感?多起重大人權迫害案件發生,加害者竟然就是政府,為此人民無奈走上街頭,121950多個民間團體號召萬人上凱道,怒吼「反暴力,要人權!」各式各樣創意造型,宛如法稅嘉年華會,各界專家學者與民意代表們,也頂著寒風細雨參與凱道上的倡議活動,為人權發聲!

遊行民眾有的手持刀叉,上面刺著魚或肉,身上掛著財政部、國稅局、執行署的牌子,諷刺沒有人權觀念的違法官員以公權力迫害人民、魚肉百姓!已經擔任10年法稅志工的張小姐說,遇到過許多受災戶來投訴,像是基隆陳青旭先生欠1.8萬的交通罰鍰,行政執行署偽造文書把他250萬的祖厝以135萬賣了。今年到11月底,執行署新增欠稅欠費案已超過1,400萬件,當中不知有多少是充滿辛酸血淚的受災故事?

年輕的高中老師小妤說,她大學時總覺得繳稅這件事離她很遠,但現在她才知道原來去超商買罐飲料或去看場電影都跟稅有關,也因為參與這些倡議活動,讓她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受稅災之苦。她想要保護台灣的下一代,不要受不公不義的苦,所以勇敢站上街頭。

遊行隊伍中最醒目的是貼著「霸」字的巨型黃色大鴨與頭戴「反鴨霸」帽子的群眾,他們用大鴨小鴨的造型,來反映政府在法稅上的鴨霸行徑。科技業主管黃先生說,看到民國85年重大人權指標案件太極門案的影片中,檢察官任意搜索、羈押善良百姓,加上大肆抹黑報導,讓人心生畏懼;國稅局又任意開出違法稅單纏害人民24年,雖然民國96年最高法院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今年8月行政執行署仍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還有919竹北黃姓志工媽媽,只是路邊安靜舉牌,竟遭到竹北分局隨機逮捕等等,有如白色恐怖再現,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黃先生說:「我覺得一定要終結這些荒誕的事,台灣人民才能安居樂業。」

許多家長也帶著小孩來參加遊行,身為媽媽的盧小姐希望政府用公正專業的體制,導正目前不當獎金和互相包庇的歪風,避免國家付出巨大的社會成本,才能穩定發展經濟,提升台灣競爭力,許孩子一個美好的未來。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新竹市議員田雅芳等專家學者及民意代表都到場聲援力挺三大訴求: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呼籲政府要知錯、認錯,勇於改錯,人民要覺醒,督促立法院、司法院、行政院等,各行各業都要有人權的觀念,這樣台灣才有希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