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家人權重大迫害案件網路票選出爐 學者痛批政府不懂人權!

國家人權重大迫害案件網路票選出爐 學者痛批政府不懂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3 07:57   更新日期: 2021-01-03 07:5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由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民間團體所舉辦的「21世紀國家人權重大迫害案件—你最想知道的真相是什麼?」網路票選活動,1225日公布票選結果。獲得網友最多票數的是被假稅單糾纏25年的「太極門案」。第二名是919竹北黃姓志工遭警方逮捕案件,第三名則是基隆陳青旭欠繳罰鍰1.8萬導致房屋遭法拍事件。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提到,臺灣人權實施這麼久,迫害案件卻是逐年增加、更加嚴重。以為1987715日解嚴以後人權會更好、更受到保障,結果,憲法上所講的都變成「具文」!

面對台灣的人權迫害案件層出不窮,陳志龍指出,立法院、行政院、司法院以及監察院都「生病了」!現今的立法院、立法委員成了「行政院的立法委員」。不但沒有幫人民訂定立真正有人權的法律,反而是立訂出違背人權、保護官員的法律,甚至編列稅務獎勵金、執行績效獎金養貪官汙吏。立法院以前會召開公聽會,聽人民的聲音來修改法律,可是現在呢?

陳志龍痛斥,行政院不懂得保護人民,只是保護官員,一條鞭的嚴重人治主義,不懂得人權。行政院所謂的依法行政是錯的!應要依據人權、依據人民權利的保護,才是行政院最大的準則。然而,行政院變成一個假的團體、假的組織,是一個人權迫害者,竟然獎勵迫害人權的公務員,給他獎勵,給他績效!

另外,陳志龍提到,司法院也在侵害人權,避重就輕的做一些鞏固司法院長地位的事,訴訟權竟然跑到行政權之下,司法院儼然成為第二個行政院,甚至不用對立法院負責。他認為,司法院應自廢武功,把審判權還給法官、還給人民,而不是以司法院為尊,人民需要一個真的司法院。陳志龍指出,監察院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是要保障監察院不再是「沒有牙」的老虎,不能夠不注重人權,「21世紀國家人權重大迫害案件」網路票選活動就是要讓監察院知道。但是,監察委員卻躲在一邊,自己把功能矮化、不跟人民結合,監察院成了小委員會。

人民都有言論的自由,媒體再不發聲就完蛋了!陳志龍表示,因為不站出來,聲音沒有辦法串聯、併聯、擴增、集合……,人民的聲音出不來,威權的聲音、暴力的聲音、貪汙的聲音、造假的聲音就會越來越大,假的、不正當的就會自以為是。因此,陳志龍特別呼籲媒體要站出來!官員必須要重新檢討,五院與總統都要重新檢討。

陳青旭透過影片提到,這次他的案件能夠平反,是遇見了陳志龍教授和一些社會人士的幫忙,以及監察委員的調查,引起大家的關注而能夠平反。對於他已經提出自訴,對執行署陳盈錦副署長、宜蘭分署書記官與基隆監理站專員3人提出偽造文書等罪控告一事。陳青旭表示,為了執行「不擇手段」,怎麼可以要達成目的就偽造文書、作假,還是為了獎金而蒙蔽了良心?今天是他比較幸運得到平反,而其他人和他一樣人該怎麼辦?他提自訴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不要再遭受迫害。陳青旭同時呼籲有冤屈的人不要再忍氣吞聲,是時候要站出來,一起把這些違法官員醜陋的一面揭露出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