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稅災戶痛批政府官員亂課稅 希望法稅改革聯盟幫幫忙

稅災戶痛批政府官員亂課稅 希望法稅改革聯盟幫幫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3 07:59   更新日期: 2021-01-03 07:5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20201219日發起的「凱道運動」,提出三大訴求:廢除行政機關不法獎金、平反冤案落實人權保障以及杜絕行政機關濫權鴨霸,吸引上萬民眾到凱道聲援。其中有許多稅災戶也親臨現場,說出他們被國稅局亂課稅遭迫害的心聲,希望法稅改革聯盟可以幫幫忙。

稅災戶李小姐表示,在民國100年買了一間很舊的老公寓,當時正值施行奢侈稅期間,因為他們夫妻名下没房子,是首次購屋,也符合當時奢侈稅的排除條款,入住後卻發現房子太老舊及環境等不適應因而換屋。105年卻收到國稅局的通知要她繳奢侈稅,然而當時房子明明就是自住,且夫妻兩名下只有這間房子,戶籍也在規定的期限遷進去,不懂為什麼要繳奢侈稅?李小姐準備了很多資料證據向國稅局申訴,但是國稅局用各種法條解釋,表明就是要她繳奢侈稅500多萬,如果不繳的話,再加計罰金將近1,000萬。

李小姐指出,這是她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刻,她的婚姻在那樣的壓力下破裂,當時一方面要面對國稅局,不斷的去陳情,又要面對離婚,導致她幾乎要崩潰了,求助無門之下幾乎走不下去,多少次暗夜哭泣,不斷自責,為什麼會遇到這樣子的事情?當時女兒還小,李小姐還曾問女兒,如果媽媽不在了會怎麼樣?女兒一直哭,李小姐哽咽的說,看到女兒這樣很不忍心,所以她告訴自己必須要打起精神支撐下去、走下去。

稅災戶鍾先生的妻子也帶著孩子前來參加,談到丈夫因為創業不利公司倒閉,沒想到竟連補帶罰收到5500多萬稅單。鍾太太說,他們創業明明沒賺錢,所以丈夫才到大陸工作,卻在之後收到國稅局通知,說他們賺了4億多,要課5500多萬的稅,結果丈夫被限制出境,滯留海外回不了家。當時小孩子一個1歲、一個3歲,現在老大已經10歲,整整7年,錯過7年在台灣陪伴家人的時間,就因為國稅局烏龍的稅單。而國稅局明明知道是烏龍稅單,可是卻不願意更改。

對於延宕24太極門假案,旅居海外的太極門弟子陳小姐,她控訴19961224日聖誕夜當天,家中遭到警方的搜查。回家後發現父親被捕,因太極門弟子的身分被拘留4個月,太極門被侯寬仁檢察官不實指控養小鬼起訴。後來,她的父親被判無罪,並且獲得國家冤獄賠償。陳小姐當年在學校受到老師及同學的言語霸凌。畢業後她便去法國讀書,從此不想回台灣這個可怕的地方。直到她父親2014年去世,太極門都還沒有得到真正的平反。

主辦單位表示,稅災氾濫像疫情般傷害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那麼多冤錯假案,稅災戶們沉痛的心聲,讓在場所有人都相當痛心。現場高喊「救冤案 護人權」、「反暴力 要人權」、「撤銷違法稅單」、「嚴懲濫稅官員」。希望政府可以看見、聽見人民的心聲,落實法稅改革,也呼籲全民一起站出來為台灣加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