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政府榮獲交通部「TDX」加盟協作單位公車組優等

台南市政府榮獲交通部「TDX」加盟協作單位公車組優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6 21:01   更新日期: 2021-01-06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榮獲交通部「TDX」加盟協作單位公車組優等

台南市推動智慧交通再獲殊榮,交通部推動涵括海、陸、空、氣象、觀光的「運輸資料流通服務平臺(Transport Data eXchange,以下簡稱TDX)」,台南市不但是全台第一個依平臺開發系統、提供公車營運資料的縣市,今(6)日在「交通數據流通服務頒獎暨展望論壇」獲頒「公車組優等」獎,備受肯定。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黃偉哲市長大力推動智慧城市,也特別重視資通訊產業和大數據技術的整合應用,台南市政府為全台第一個依交通部TDX平臺格式開發提供公車營運資料之縣市,資料庫的建立和格式的整合,是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基礎。

局長王銘德指出,交通部的「TDX平台」整合路海空、軌道、觀光及氣象等即時交通資料,並統一數據流通的格式,本市自93年起開發公車動態系統,至今也累積龐大的基礎資料和技術經驗,在107年就率先全國完成資料格式標準化,更提供交通部TDX平臺介接使用,績效卓著,因此獲得殊榮。

局長王銘德強調,資通訊和大數據技術的應用,在交通管理和交通政策規劃所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透過市府和TDX平臺的合作,可將大台南公車營運資料開放介接,不但落實開放政府的理念,更可讓各公私部門跨域、跨界協作,讓資料轉換為資訊,創造出更大的數據價值。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以往各界要介接本市公車資訊,都要和市府簽定合約並逐案設定系統,行政和技術程序繁瑣,也徒增市府主機頻寬負擔和資安風險。

現在,可透過交通部TDX平臺對外開放資料,整合軟應體資源並統一資料格式,應用層面更廣。另本市即時路況、T-Bike公共自行車、公共運輸票證亦有提供TDX平臺,歡迎多加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