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北區區公所歲末寒冬好有愛齊助獨居長者暖過年

南市北區區公所歲末寒冬好有愛齊助獨居長者暖過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6 21:03   更新日期: 2021-01-06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北區區公所歲末寒冬好有愛齊助獨居長者暖過年

台南市北區區公所於110年1月6日(星期三)上午10:00與在地廟宇-北區大港寮大興宮舉辦獨居長者禦寒圍脖捐贈儀式並聯結臺南市北區里長聯誼會、臺南市警察局第五分局等愛心資源一同投入獨居長者關懷的行列,於寒流來襲前將這一份關懷服務透過里長送到1,000位的弱勢與獨居長者手中,讓獨居長者在春節將至的這段期間,能感受到大家的溫暖關懷也提前感受過年的溫馨氣氛。

獨居長者關懷為北區各界歲末關切的議題,加上年節期間如遇低溫來襲,獨居長者的安危更是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注,本區因應寒流級冷空氣報到,啟動低溫關懷,於歲末寒冬由臺南市北區各里長及里幹事協助發送部分圍脖及將溫暖及關懷送至北區列冊之獨居長者手中,讓轄內的獨居長者溫暖度過新年。此次連結在地著名廟宇大港寮大興宮主祀謝府元帥,是當地民眾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在主任委員王彰賢的帶領下秉持謝府元帥慈悲為懷護國佑民的精神捐贈1,000個禦寒圍脖,讓獨居長者感受到社會的愛心關懷,另外臺南市北區里長聯誼會在童小芸會長號召下與臺南市警察局第五分局亦一同投入獨居長者關懷的行列,捐贈獨居長者生活用品,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會中代表受贈的在地大港里獨居長者表示,有了大家的關懷,讓他們心中滿是感恩,直呼:「揪甘心!」,也希望大家身體健康,溫暖過好年。

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弱勢關懷服務除了政府部門的力量,更需要來自各方民間團體協力合作,共同關心社會弱勢,在此特別感謝大興宮主委及全體委員、北區里長聯誼會各位里長們的愛心,另外近期臺南市新豐慈善教育協會提供轄區獨居長者禦寒棉被也一併感謝,希望社會各界公司企業民間團體共襄盛舉,持續投注公益傳遞關懷與愛心,讓轄區內的弱勢民眾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與祝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