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長青學苑變身爺奶祕密花園

新竹--長青學苑變身爺奶祕密花園

市長林智堅伴長輩體驗樂活小農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6 21:09   更新日期: 2021-01-06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位於新竹公園與假日花市旁的「長青學苑」過去環境陰暗雜亂,市府啟動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完成溝渠變草皮、無障礙設施、廁所大升級、爺奶小農園四大亮點改造,6日完工啟用,市長林智堅表示,長青學苑每學期招生達2600人、每天有800位長輩來上課,改造後能串聯新竹公園各處嶄新的設施,長輩也能在此打槌球、選擇各式課程進修,祝福長輩們活到老、學到老,身體健康!

林智堅市長表示,在座貴賓與他爸媽同齡,因此他很了解長輩退休後的需求,新竹市不只是全台唯二還有發放老人津貼的城市,他上任後成立60個共餐食堂,讓長輩吃飯不用配電視、晚輩也安心;並提供長輩免費全口活動假牙,曾有一位奶奶因此變得開心和自信,不只願意出門參加活動,還養胖了兩公斤!

許多正在長青學苑內的長輩,也前來見證啟用典禮,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連續多年被評為最幸福的城市之一,去年也首次超越台北市,成為全國最有競爭力的城市,這都是因為長輩們年輕時努力打拼的結果。

城銷處表示,長青學苑周邊環境過去有幾大問題,包括廁所需求大、既有欄杆老舊壞損、山水造景陰暗雜亂、農園缺乏規劃,因此啟動工程一一改造。

城銷處表示,改造工程新建一座廁所,並更換圍籬、拆除山水造景,最後將原本髒亂且高低落差大的溝渠,覆蓋植披變身綠蔭廊道,讓長青學苑周邊變得明亮、且有好走的動線和出入口。

城銷處表示,在長青學苑旁設置一處小農園,讓長輩閒暇之餘可以來這個小秘境種菜。同時,重整建物外露的油漆與管線設施,串聯長青學苑與新竹市立動物園、已完工的體育場、孔廟廣場和整座新竹公園,全方面提升周邊環境,使學苑長輩與市民都能享有優質開放的活動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