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舉辦獸醫師節暨動物防疫檢疫宣導年會

台南舉辦獸醫師節暨動物防疫檢疫宣導年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6 21:09   更新日期: 2021-01-06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舉辦獸醫師節暨動物防疫檢疫宣導年會

「第49屆獸醫師節暨動物防疫檢疫宣導會」今(6)在台南市舉行,市長黃偉哲與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席黃金城、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局長杜文珍、立法委員陳以信、台南市議員Ingay Tali 穎艾達利等人均出席,黃偉哲並授獎給行醫服務長達70年的資深獸醫師,感謝來自全國各地辛勞的獸醫師為大家維護動物的健康,守護國民的食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獸醫師是維護動物健康以及食品安全一個最重要的關鍵角色,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到民間,在台灣脫離口蹄疫疫區拔針,或是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獸醫師為了守護國人有莫大的專業貢獻。

黃偉哲說,關於動物保護,尤其是流浪動物的數量管控問題,由於動保法採用TNVR的政策,他要感謝獸醫師的協助與努力,減少流浪動物的繁殖,也就降低浪浪對於民眾正常生活、日常起居、交通安全所造成的影響,維護你我的生活品質。

今日活動現場播放「守護的力量-默默耕耘的獸醫師」影片,顯示獸醫師的範疇相當廣闊,從野生動物到家畜禽、寵物、水產等動物健康把關,地球村的形成也讓人畜共通傳染病頻頻出現,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獸醫師的工作已從過去的診療動物疾病,擴及到保護動物健康、保障食品安全和人類健康、提高動物福利和保護環境等多面向發展,獸醫師的重要程度可見一斑,而面對這些重重的考驗與困難,獸醫師總是站在最前線,肩負防疫的重責大任。

今天除了全國各縣市獸醫師一同與會,更於活動中表揚獸醫師界有特殊貢獻、傑出貢獻、服務資深等共計203位獸醫師,更有服務滿70年的獸醫師親臨現場領獎,已高齡90多歲的老前輩至今仍持續執業,在許多研討會場合依然可見其身影,如斯熱心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與尊敬。

黃金城及杜文珍均表示,因為有許多樂於工作、堅守崗位的獸醫師,台灣歷經了23年的努力,口蹄疫才能成功拔針,成功防堵非洲豬瘟於境外,終結牛結節疹等傳染疾病之入侵,他們都是守護國人食安健康的重要力量,因此,藉著今天的年度盛會,再次感謝所有獸醫師的貢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