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忠孝國中社區共讀站文橋苑揭牌

新竹--忠孝國中社區共讀站文橋苑揭牌

閱讀空間明亮舒適 富含藝文氣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6 22:31   更新日期: 2021-01-06 22:3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忠孝國中社區共讀站「文橋苑」經過半年整修,於109年10月竣工,今(6日)舉行揭牌典禮,文橋苑館內空間寬敞,環境優雅,設計簡約風及用色沉穩,以大地色系為基底,利用自然光線,配合環景綠意,整個閱讀空間明亮舒適,富含藝文氣息,宛如進入誠品書店。

教育處副處長蔡淑貞表示,忠孝國中在108年申請到教育部「學校社區共讀站」計畫1.0,獲中央補助200萬元,縣款補助80萬元及家長會捐款21萬合計301萬元,將原本圖書館,改建為社區共讀站,目前新竹縣共有26座社區共讀站,未來還有前瞻「學校社區共讀站」計畫2.0,縣府也會持續全力協助爭取,期盼讓全縣學校都能擁有共讀站,有效提升讀書風氣。

校長周武昌表示,閱讀教育到今天,已經是全民共識,閱讀的推動力道與範圍,從學校擴充到社區,學校圖書館進一步成為社區的「共讀中心」,讓學校圖書資源與社區共享,目前除了平日上課時間提供師生使用外,課後4時至5時15分及周六上午9-12時亦對外開放,歡迎大家多多利用,一起享受閱讀的快樂。

此次共讀站命名為「文橋苑」,寓意「文字乃通往世界與夢想的橋梁」。館外鑲嵌之題名,採隸書體,匯集清代名家手筆,構字典麗大方,鑄鐵材質更顯莊重厚實。這個優質空間,承繼忠孝國中師生往日的鍾情,將來必是忠孝社區最核心的文教重心,期盼來到這裡的民眾,都能共增福慧,共享閱讀之樂。

忠孝國中最早圖書室的位置在前棟的四樓,是該校當時的「最高學術殿堂」,環境獨立而清幽。早在民國92年開始,忠孝國中即著力推動閱讀,到了民國100年,努力耕耘閱讀教育的忠孝國中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的肯定。

到了103年,忠孝國中申請到教育部專款補助114萬,配合新竹縣府補助30萬,將原來的圖書室從四樓遷到一樓。將學校最中心,交通最便捷的位置,讓給圖書館。從此,圖書館成為所有忠孝學生最喜愛的地方,榮膺好幾年「我最愛的校園角落」頭銜,期盼從早到晚都有人走進圖書館,走進書的溫柔海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