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議會配合防疫 柳營代天院停辦跨年活動

台南市議會配合防疫 柳營代天院停辦跨年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7 20:53   更新日期: 2021-01-07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配合防疫柳營代天院停辦跨年活動

為了提振台南溪北觀光產業,今年農曆除夕跨年晚會原訂在柳營區代天院舉辦,但鑑於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穩定,且受到變異病毒株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本(1)月1日零時起,非本國籍者暫緩入境,因此在防疫優先的考量下,柳營代天院停辦跨年活動。

去(109)年11月30日,柳營區代天院舉辦王船祭醮典,黃偉哲市長與郭信良議長一同宣布,為了達到溪北、溪南區域平衡,2021年農曆跨年守歲晚會將在代天院舉辦。受到疫情影響,除夕跨年晚會停辦,對此,郭信良議長表示,雖然感到可惜,但積極防疫更為重要,不能讓臺南成為疫情的破口。

代天院盧朝仁主委表示,代天院是地方代表性寺廟,在農曆春節期間都有大批的返鄉市民及遊客前來參拜,因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尚未趨緩,因此配合市府及議會防疫優先的政策,停辦舊曆年跨年晚會。代天院表示,雖然停辦跨年活動,寺廟仍有許多祈福儀節,歡迎市民朋友前來參拜。

郭信良議長指出,臺南市議會去年首創全國前所未有的除夕跨年晚會,創下數萬名鄉親共同倒數,迎接鼠年到來的紀錄,也讓全國民眾想到除夕跨年,就想到臺南,打響臺南的全國知名度。雖然除夕跨年晚會停辦,但剛在3日閉幕的燈會菁華展花燈已在4日就運至代天院,期待這些花燈也能帶給溪北的民眾愉快的視覺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