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前一日祈求媽祖庇佑壓轎 隔天就遭霹靂攻堅壓制

前一日祈求媽祖庇佑壓轎 隔天就遭霹靂攻堅壓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4) | 推薦 (0) | 書籤 (2)

上傳日期: 2021-01-07 09:54   更新日期: 2021-01-08 01:20   天眼日報記者 古幸惠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幸惠/台中市報導】

前一日祈求媽祖庇佑壓轎 隔天就遭霹靂攻堅壓制

以陳嫌為首之詐欺集團,四處在中部地區流竄設立話務機房行騙,專案小組長期蒐證期間並發現陳嫌等趁大甲媽祖在埔里遶境期間,竟帶同集團成員隨媽祖繞境祈請保庇平安,原以為陳嫌等人欲棄邪歸正金盆洗手;但隔日在渠等藏匿的機房攻堅時,除一舉緝獲該集團成員共11名正在線上分工詐騙被害人外,還在多數成員身上及使用的轎車上發現有媽祖的壓轎金,攻堅的警方見此景,多私下感嘆媽祖靈驗、歹路真的無佛祖保佑。

案緣係本局刑警大隊科偵隊與少年隊及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埔里分局偵查隊等循線獲報共組專案小組,並報由南投地方檢察署平股檢察官指揮偵辦本案。專案人員除長時間埋伏守候集團成員出入場所外,也運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自建的「科技偵防情資分析平臺」交叉關聯犯罪大數據情資資料,勾稽出陳嫌及相關成員多數均曾涉及詐欺機房案件,且發現該集團狡兔有三窟,經常更換機房及藏匿處所,意圖規避查緝。

本案歷經數月偵查,經分析時機成熟遂於109年11月底由專案小組及本局保安隊等規劃執行搜索,當霹靂小組現場攻堅破門壓制歹徒防止滅證當下,還發現有被害人線上正在被詐騙當中,執行員警接過電話表示是真正的警察身分時,電話另一端的被害人還堅持要員警不要開她玩笑,當下及時阻詐成功。本件以陳嫌為首共11名(7男4女)集團成員詐騙手法,係假冒大陸的微信APP安全客服中心,並稱被害民眾之身分遭人冒用並於網路販賣違法口罩要配合調查等進行詐騙。現場經查扣犯案工具計有筆記型電腦3台、行動電話30餘支、教戰守則、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及作案交通工具自小客車3輛等證物,全案依詐欺、組織犯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案移請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

本局將持續溯源查緝並瓦解詐欺集團,展現政府實現公權力之決心,也在此呼籲年輕學子,初以新鮮人步入社會求職時,勿急功近利求高報酬而參與詐欺集團,善惡終有報,勿自毀前程。而社會大眾,亦應留意時事,遇有可疑詐騙電話或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專線電話小心求證,以免上當受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