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掌中工藝‧刻劃人生—徐建彰師生展登場

掌中工藝‧刻劃人生—徐建彰師生展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8 17:49   更新日期: 2021-01-08 17:49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掌中工藝刻劃人生徐建彰師生展」即日起至119日於文化觀光處展覽館2樓展出,台灣布袋戲兼具傳統戲曲、文學、工藝美,曾榮獲票選『台灣意象第一』的殊榮,是台灣重要傳統文化之一,而雲林是台灣布袋戲的發源地,許多國際知名極具代表性的表演藝師或戲團,故雲林有『布袋戲的故鄉』之美譽,今舉辦開幕茶會,歡迎鄉親及各位布袋戲愛好者屆時蒞臨參觀。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素有「布袋戲故鄉」美稱,本展展現製偶工藝師徐建彰老師與學生創作戲偶的精湛手藝,內容囊括偶頭雕刻、電視金光戲偶、精品偶展出,以及搭配今年「全中運在雲林」特別製作的全中運Q版偶等,旨在保留傳統,不斷創新,讓老文化延續新生命,持續推廣布袋戲製偶工藝。

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本展於展覽館2樓展出,作品約有70件,集結徐老師與喜愛製偶工藝學子的作品,展現多年來專研製作戲偶的成果,不但保留住雲林著名布袋戲偶製作工藝這門拿手絕活,也積極將手藝傳承給後進,展出作品可謂老少咸宜,更是值得布袋戲迷們前來觀賞。

偶的家徐建彰指出,電視戲偶偶頭雕刻、生旦淨末丑雜六型金光戲偶展出、電視精品偶『四大金剛』展出、雲林科技大學、斗六家職、東明國中學生作品展出、雲林縣全中運Q版戲偶展出,布袋戲製偶工藝傳承與創新。

徐建彰說,『掌中工藝 刻劃人生』師生聯展的目的,希望提供大學青年學子對於製偶工藝與視覺藝術展覽有參與的創作體驗,並培育更多有志投入戲偶創作的年青人,讓在地偶戲文化在地參與並傳承,除保留傳統並不斷創新,讓老文化延續新生命,共同創作出屬於『偶』的風華年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