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如何安心平安賞梅 玉井分局教你這樣做

如何安心平安賞梅 玉井分局教你這樣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8 20:10   更新日期: 2021-01-08 20: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如何安心平安賞梅玉井分局教你這樣做

連續寒流襲台,享負盛名的楠西梅嶺梅花逐漸開花,梅嶺有業者表示,目前在二層坪等停車場已可見零星白梅在枝頭含苞待放,估計目前整體梅花已花開兩到三成;另外梅峰古道則還有山茶花、紫牡丹、山櫻花和杜鵑花等花景可觀賞,是臺南每年此時節的拍照打卡熱點。為讓民眾能安心平安且盡興賞花,玉井分局提供幾點建議:

一、錯開假日人潮高峰,多利用平日上山,不僅找車位容易,又能悠閒賞花,用餐時段也不用排隊。

二、多利用「綠22線 玉井→梅嶺」公車,因為梅嶺二層坪停車場周邊僅有700多個停車位,假日中午用餐時段遊客爆滿,建議假日賞梅可採區外停車、區內接駁,搭乘公車輕旅行,輕鬆賞梅趣。

三、自駕出發前檢查車輛「身體狀況」是否正常,因梅嶺風景區海拔達500公尺以上,因此建議出發前進行基本的巡查保養,避免車輛半路「出問題」敗興而歸。

四、梅嶺山區冬季時有落雨,提醒駕駛天雨路面濕滑,注意減速慢行,並開啟大燈以提高能見度,下山時務必使用低速檔位,確保行車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