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勞工局職業安全衛生防災訪視輔導團運作說明會圓滿結束

南市勞工局職業安全衛生防災訪視輔導團運作說明會圓滿結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8 20:18   更新日期: 2021-01-08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南市勞工局職業安全衛生防災訪視輔導團運作說明會圓滿結束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成立職業安全衛生防災訪視輔導團,主要目的係與事業單位攜手共創友善職場,並強化本市勞工與雇主的職場安全意識。輔導團團員全都來自產業界、學界,抑或是檢查機構退休之檢查員等,本身就具備多年從事職安衛工作的經驗,對於職業安全衛生業務熟稔且經驗豐富,並透過實地走訪事業單位現場,以有效診斷出事業單位各種危害存在之因素,提供最正確且有效的解決辦法與建議,增進事業單位勞工在職業安全衛生的專業知能,以有效預防職業災害發生率。

為讓輔導作業更為順遂,勞工局於今日(1/8)舉辦「110年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業安全衛生防災訪視輔導團運作說明會」,共計有輔導員約50人出席參加。會議中勞工局王鑫基局長頒獎給109年輔導成果優異之輔導員吳政憲、郭庭安、蘇琳文等人,以獎勵並感謝每位輔導員這一年來的辛勞,更盼望透過防災訪視輔導機制,讓受輔導的事業單位能夠知法守法,落實職業安全衛生工作,保障勞工權益。

勞工局去年(109年)積極推動勞動部補助地方政府參與推動中小企業工作環境輔導改善計畫,雖因新冠肺炎防疫作業影響,全年度總共進行現場安全衛生診斷的第一次專業輔導及追蹤後續改善成果的第二次專業輔導共計2,969場次,相較108年2,783場次高出近二百場次,彰顯出臺南市政府勞工局不僅在防疫期間做足防疫工作,也相當重視職業安全衛生的工作,攜手守護本市勞工安全,並讓本市的勞工安全意識更加茁壯更加提升,實現創造安全大台南的願景。另依據本局109年輔導統計顯示,輔導缺失改善項目前兩名為「不得阻礙交通或入口」及「不得妨礙消防器具之緊急使用」等違反物料搬運及處置相關規定之情事、「對於電氣機具之帶電部分,應設防止感電之護圍或絕緣被覆」,經與事業單位溝通後,都能積極完成該缺失改善,建立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王鑫基局長表示,藉由職業安全衛生防災訪視輔導團專業的訪視,輔導在工安方面較為弱勢的中小企業改善其工作環境,建立事業單位安全衛生意識,並提供實質安全衛生設施改善之資源,提升勞工工作環境的安全與品質,期盼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以落實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積極建構安全的工作職場環境與文化,讓本市勞工可享有安全工作環境,雇主亦能得以安穩經營事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