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強化各泳池安檢 強制加裝一氧化碳偵測器 防堵YMCA游泳池意外事件

南市強化各泳池安檢 強制加裝一氧化碳偵測器 防堵YMCA游泳池意外事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8 20:27   更新日期: 2021-01-08 20:27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南市強化各泳池安檢強制加裝一氧化碳偵測器 防堵YMCA游泳池意外事件

有關昨(7)日北區YMCA公園會館游泳池發生一氧化碳外洩事件,黃偉哲市長除在獲報後第一時間至現場了解情況及關心受傷民眾和幼童,並在消防單位初步判定事發原因後,於今(8)日特別責成教育局鄭新輝局長邀集消防局、工務局、衛生局、勞工局、經發局及消保官等共11個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針對YMCA整體設備及人員管理進行稽查,並整合跨局處的意見,針對未來全市各泳池安檢提出具體建議,以防堵類似公安意外再次發生,維護學童及所有市民的安全。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YMCA公園會館經消防單位初步判定是因一氧化碳未順利排放至室外,滯留於室內濃度過高造成人員中毒意外,詳細事發原因尚待消防單位進一步認定。市府工務局每年固定要求業者申報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包含建築物設備安全、燃氣設備、鍋爐及防火避難設施等均為檢查項目,YMCA公園會館近3年均依法申報且查核合格,並由持有合格證照的人員負責操作鍋爐設備。

由於市府的主要目的在慎防意外再次發生,因此今日整合了各局處專業意見後,未來針對採天然氣鍋爐加熱的泳池業者,將強制要求加裝一氧化碳偵測器及天然氣緊急遮斷裝置,並列入聯合稽查的項目,務必杜絕可能導致公安意外發生的因素。

針對昨日就醫的15名學童,經教育局及體育處追蹤了解,目前已有10名學童順利出院,另5名學童均意識清醒,狀況穩定留院觀察中,後續也將追蹤學童復原情形,並提供必要的安心輔導,也會協助爭取相關保險理賠事宜。對於業者之裁處,目前已依據游泳池管理規範第13點規定,要求YMCA公園會館游泳池暫時停止營業並進行徹底檢修,並俟市府各相關單位聯合稽查複檢通過後始能對外開放,體育處也將依消保法第59條規定對業者裁處罰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