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落實法稅改革 陳志龍教授:建立有愛的人權國家

落實法稅改革 陳志龍教授:建立有愛的人權國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9 00:45   更新日期: 2021-01-09 00:4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2020年國際人權日前夕,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2020129日在高雄市議會舉辦「落實法稅改革 搶救台灣人權」座談會,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指出,要讓台灣變成有愛的人權國家,必須要打破現況。

19791210日高雄發生美麗島事件,是台灣為民主自由奮鬥的里程碑,檢視現在的台灣,卻還發生許多侵害人權的案件!陳志龍教授指出,2019年迫害到平反運動中,從探討二二八及白色恐怖案件到陳青旭案件,就是最好的案例,他表示,從陳青旭案件中發現102個作假,其實就是假案整肅,最後因為大家的努力下在2020520日平反,陳志龍教授希望接下來能有像太極門假案等更多案件能夠平反。

陳志龍教授表示,延宕24年的太極門案,一開始就是由假證據捏造出的假案,一開始不應存在,而行政執行署在2020年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的土地,二次減價拍賣後由國稅機關承受,顯示出行政機關的「強力」執法。近期發生的2020919竹北黃媽媽事件,也可以看到相似的情況,用假的證據誣陷人民,陳志龍教授指出,政府一再縱容,官員犯法都沒事,照樣升官,司法也沒獨立,種種政府惡行媒體不敢報,都不敢逆鱗當權者,以致我們不能進入民主法治國家,是台灣最嚴重的事情,必須法稅改革才有希望,人民才能安居樂業!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指出,目前我國稅制有兩大缺點,一是裁量權過大,二是獎金制度,導致案件遭曲解,還有酷吏的產生。當司法與制度無法保障人民,沒有迴避機制時,國家機器反而變成迫害人權的主謀。人民是主人,國際人權日要徹底檢討國家法律存在的目的,當人民受國家侵害,怎樣有效地回應、保護,或修法,以避免人權迫害。

高雄市議員鄭光峰表示,因為查稅的關係,讓許多企業或個人造成很大損害,甚至破產、妻離子散,就算透過正常管道申訴也無濟於事。他建議廢除稅務獎勵金,建立更透明、公開和正義化的制度,讓民眾與企業能夠非常信任這個政府,使台灣往良性的發展。

目前擔任公務員的李先生說,最近新聞爆出行政執行署的獎金疑雲,呼籲政府官員應有良心,秉持服務人民的精神,不該受到其他利益的干擾,做出真正對人民好的事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