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歷盡人世滄桑不屈挫折的【謝全坤】與有緣人打開心靈窗扉」專訪

「歷盡人世滄桑不屈挫折的【謝全坤】與有緣人打開心靈窗扉」專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9 21:46   更新日期: 2021-01-10 14: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歷盡人世滄桑不屈挫折的【謝全坤】與有緣人打開心靈窗扉」專訪

在夜深人靜時,躺下來仔細想想,人活著真不容易,明知以後會死,還要努力的活著,人活一輩子到底是為什麼?複雜的社會,聽不完的謊言,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牽掛,經歷不完的酸甜苦辣,走不完的坎坷,越不過的無奈,躲不完的寂寞,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後累死在不知道的那一天,這就是人生。

謝全坤一九六零年出生於麻豆鎮,一個村落謝厝寮,村民大多務農,農產以文旦柚聞名全國。小時候因家境貧窮,其嚴格的家訓「靜以養身,儉以養德」,父母以身作則,言教不如身教,養成一步一腳印,克己復禮,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個性。

歷經多年的艱苦奮鬥,三十而立,於民國80年創立鎂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兒女都已長大,三年前決定把公司結束營業,決定要走自己想做的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的人生。

今年剛好60歲,感謝馮老師提供好題材,給他分享,學習、省思的機會,讓他學會放下,學會歸零,修身養性,改毛病,去脾氣從頭開始,不管王侯將相,王子公孫,要放下身段,當起學生責任負起,尊師重道,赤子之心,當一天學生念一天書,重拾學生的他,整個人神清氣爽,感覺年輕25歲。

謝全坤表示,承蒙天恩師德,明師指點二年前,就讀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時常舉辦社區關懷,拜明師開智慧,心靈講座,五行命理諮詢,免費中醫藥學書籍借閱,訪問教養院,孤兒院,替學校招生辦義整等做公益活動,雖然很忙碌,但日子確過著很有意義又很充實。

謝全坤本著人生七十才開始,他的人生永遠沒有為時已晚,真是越來越精彩,關於自己的故事自己安排,自己生命自己主宰,「七十而從心所欲,不喻距」,活到老、學到老,永無止境,一生中學習很多技能,很多課程但都不能忽略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學習待人處世圓融四方,同學大家都是他的貴人,那就是學習如何去愛,愛自己愛別人,愛寶貴無價的生命,不要只想到自己的需求,學習去考慮別人的處境,同情別人的心境,在我們付出關懷的同時,真愛已明顯存在,實際的行動會化解隔閡,真誠的對待會打開心結,不要怕被拒絕,不要怕受傷害,深信宇宙的定律,我們的所作所為,在適當的時機,會以不同的形式,等值或加倍的回到我們身上,要打破舊有的觀念。

現今是一個功利的社會,自私的年代,知道每個思想在因緣或成熟時,都會有具體的呈現,因此他專注愛,付出愛,自然能夠體驗愛,得到愛,何必一直等著被愛,踏出我們的步伐,付出真誠的關懷,友善柔和的語言,誠懇親切的態度,不但可以溫暖人心,更重要的自己也可以開心。

謝全坤不吝的說,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在茫茫人海中,與自己約定的人重逢,不管善緣惡緣,都要用真愛來圓滿、自勉,以正確的理念走上正軌,以純然的清靜保持赤心,以完全的信任和睦人際,以恆常的熱忱感化人群,以真誠的理解將心比心,以無私的付出創造快樂,我們都希望受到尊重,別忘了先去尊重別人,我們也都希望被愛,那就付出愛吧。

這種真愛的胸懷是多麼的可貴,任何時空都不要放棄,他勝過一切的物質的擁有,可以感動人心,感動天地,匯集這股善的力量,一定也可以改變世界,創造一個安定和諧的人間天堂。年龄漸長,心態就愈加平和,即便是那些很尋常的時光,也能够品味出生命的真味,於陽光明媚之間,於春風拂面此眸,於细雨纷揚那刻,一個人行走,静默,都顯得安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