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做工行善團寒流為9旬老翁修屋 市長夫人慰勞送暖

台南做工行善團寒流為9旬老翁修屋 市長夫人慰勞送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9 22:05   更新日期: 2021-01-09 22:0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做工行善團寒流為9旬老翁修屋 市長夫人慰勞送暖

為打造台南成為市民和弱勢族群能安心立命的「希望家園」,市長黃偉哲非常注重轄內弱勢市民朋友居住上的安全。為落實改善轄內弱勢族群住宅環境不佳的問題,市府勞工局長期結合本市工會「有情有疼心ㄟ厝」做工行善團共同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透過工會志工們本身的專長為弱勢朋友們修繕房屋打造安心居住的家。

今日(1/9)寒流來襲,在寒風冷冽中一群熱心的電氣志工來到鹽水區坔頭港協助一名李姓獨居阿公修繕房屋。李阿公目前93歲獨居,因高齡關係手部關節已退化且行動不便,妻子已亡故,兒子在北部工作甚少返家,案家經濟不甚理想。李阿公的家側屋石棉瓦屋頂已老舊破損漏水嚴重,天花板因滲水關係已坍塌,家中老舊電線雜亂亦十分危險。

為盡快改善李阿公家的危險屋頂和避免電線走火的風險,市府勞工局和「有情有疼心ㄟ厝」做工行善團於上個月前往場勘,在日前1/3進行天花板和老舊石棉瓦的拆除作業,並在1/5完成鐵厝搭建,讓李阿公不再擔心寒冷的天氣裡寒風和雨水的侵襲。今日(1/9)則由做工行善團夥伴中的電氣志工接力,將把屋內老舊的電線汰換並重新拉整線路,再為屋內安裝明亮的電燈照明,增加李阿公行走上的安全也在寒冬中點亮溫暖。

今日(1/9)市長夫人劉育菁女士特地準備棉被、毛帽與手套等物品給李阿公禦寒。電氣工會除了當修繕志工還致贈紅包和麵條等物資給李阿公;同時市長夫人和鹽水區姜家彬區長、坔頭港張里長也帶來熱包子、咖啡等餐點來探望志工,市長夫人傳達市長叮囑志工夥伴在寒冬施工要保重自己身體,更感謝志工不畏寒冷的天氣行善助弱勢,肯定志工的大愛精神為寒冬增添溫暖,也讓臺南市「有情有疼心ㄟ厝」累積完成了132戶。市府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為在寒冷的冬天中儘快將案主的房屋修繕好,後續將由「做工行善團」的木工夥伴1/10接力安裝客廳、臥室天花板輕鋼架、浴室塑膠天花板;1/24由油漆夥伴進行牆壁的美化粉刷。感謝鹽水區清潔隊和坔頭港張里長帶領社區鄰里志工共同幫忙清運拆除屋瓦等廢棄物,眾人的力量讓李阿公的家不僅溫暖更添希望,祝福也期盼順利完成修繕讓長者能安心準備過農曆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