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式服務創新意 台南老爺行旅唐伯川分享20年服務經驗

台式服務創新意 台南老爺行旅唐伯川分享20年服務經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9 22:07   更新日期: 2021-01-09 22:07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式服務創新意 台南老爺行旅唐伯川分享20年服務經驗

台南市長黃偉哲大力推廣城市觀光,各色旅館酒店蓬勃發展,培養專業的服務業的人才也是市府的重要課題,勞工局於今(9)日邀請台南市內深受遊客好評的「台南老爺行旅」唐伯川總經理以「喙笑目笑跤手緊–服務業職場甘苦談」為題,分享提供給有意從事服務業的勞工朋友自己從事服務業超過20年的經歷。

勞工局長王鑫基在今日演講到場,王鑫基特別感謝老爺行旅作為台南指標性的觀光旅館,不只是對於客人服務細緻到位,同時也是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CSR)的企業,除了無償提供場域給予台南市身障及弱勢夥伴展示手作藝品,同時更超額聘用身心障礙者,對於近期逐漸強調的「銀髮族勞動力」,也提供中高齡者工作機會。王鑫基強調,雖然疫情或多或少對於觀光旅宿業有影響,但老爺行旅這些對於弱勢勞工的相挺仍然沒有間斷,更可以感受由老爺行旅與唐總經理所傳遞出的暖心理念,也期許勞工局的同仁能夠用同樣旅宿業的細緻服務來服務市民朋友。

總經理唐伯川在分享時提到,自己並非從小就立志進入服務業,念書時專攻旅宿管理,但又決定從事餐飲,幾番探詢後再回到了旅館業。唐伯川不只著重專業的重要性,而拿到臺灣師範大學的博士學位,但更強調的是服務的理念,在演講中,他表示台南老爺行旅做為老爺集團的「行旅」第一間,「飯店要給客人什麼樣的感覺。」是非常重要的,台南老爺行旅追求品牌年輕化形象,也強調與台南在地元素及藝術活動的連結,不只是邀請了「稻草人現代舞團」劇團表演,每層樓也加入了藝術展覽,讓品牌的形象更具體!

另一方面,唐伯川也認為在服務業之中,「關心」、「觀察」都是成功的重要因素,更加入了道地的「台式服務」,唐伯川提到台灣的客製化服務非常道地,具體而微從每天喝到的手搖杯就能看到,冰塊、甜度、加料都是站在消費者立場調製的,因此也將同樣的理念擴張到台南老爺行旅的服務之上,像是公告的文字呈現、用餐的相關服務等,讓服務更到位。然而,唐伯川也不諱言,服務業工作不只酸甜也有「苦辣」,然而只要與服務相關,以一顆體貼而同理的心,將能更順利來面對工作上的各項挑戰,也能得到更溫暖的回饋!

勞工局就業促進科表示,「職場ㄟ大小事」在年後也將持續辦理,下一場次預計2月21日邀請DoGa香酥脆椒創辦人李威辰總監分享「DoGa香酥脆椒的創業夢」,也希望能夠提供有意創業的勞工朋友「實例經驗」!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上勞工局的網站「職場ㄟ大小─分享共創美好」報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