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在虎尾五福園餐廳熱絡溫馨舉行

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在虎尾五福園餐廳熱絡溫馨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0 22:37   更新日期: 2021-01-11 09:3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110(星期日)上午10點在虎尾五福園餐廳熱絡溫馨舉行,理事長劉興治感謝大家在寒冷之天氣蒞臨由衷感謝。3年一任如今功成身退感謝3年來大家的協助與支持,更感謝各界致贈之花藍及祝賀墨寶,前天日做一個萍風藝術學會印信交接儀式的木箱,可以把所有印章等重要資料皆放進去。讓責任、信念傳承下去。希望萍風成為雲林縣最有影響力,最有特色、最有創意、最有活力的藝術學會。此次會員大會也特別準備會員摸彩品及茶道席方由我一一繪畫送給參加人員時價一條3600元,「萍風藝術學會」的前身為「萍風書畫會」於民國八十三年七月在斗南成立。萍風」之名乃林脩武先生所訂,取其「萍水相逢,隨風而聚」之意。脩武先生特作聯以記之,萍水相逢暢飲歌一曲,風清月白彩筆樂齊揮。會員大會除一年來工作報告外也通過109年度預算決算審查及110年工作計畫及預算審查,在討論提案臨時動議及改選理監事理事長等皆井然有序進行,該會元老穆緒薈老師提到創立之初,以脩武先生為精神導師,李恔清老師為會長,穆緒薈老師為總幹事,李俊德經理為師爺(會計),葉志慶先生以「書僮」自居,黃振宜先生負責裱褙,蔡誠賢老師號稱「歌王」,尚有陳榮彥老師、朱柏如老師、顏武志老師、蔡順祈老師共十名。時常雅聚小酌,論古道今,話題皆不離書法藝文,或交換習書作畫心得,其樂融融。

成立之後的數年間,「萍風」與外縣市的藝文團體互有交流往來,如台中大道書畫會,彰化「笠」詩社等。民國八十六年七月,「萍風」首次會員作品聯展於斗六文化中心一樓舉辦,於此同時,李恔清會長亦於二樓舉行個展,縣內及中部地區的藝文界人士均前來捧場,對於展出的水準深感訝異,迴響熱烈。八十九年四月,雲科大成立藝術中心,第一檔安排林脩武先生書法展, 脩武先生並自費印製精裝本書法集,轟動一時堪稱藝壇盛事。八十九年十月, 脩武先生不幸辭世,「萍風」沉寂了好長一段經各方催促,乃由穆緒薈老師接棒,重新召集人馬組織整合,更名為「萍風藝術學會」,於九十四年七月正式登記立案,成立大會。穆老師接任創會理事長後,每年固定舉辦會員聯展及戶外參觀旅遊。「萍風」經常受邀舉辦藝文教學觀摩及現場揮毫,並數次協助土庫鎮公所辦理「寒冬送暖寫春聯」活動。民國一百年,張國書先生接任第三屆理事長隔年七月在斗六行啟館舉辦全縣性的學生寫生比賽,報名參加者踴躍活動非常成功。一0三年,「萍風」二十週年慶,張理事長用心布置會場,精心設計布條,新穎有創意,深獲各界人士好評。

三年前,原甫接任第五屆理事長,創辦「萍風茶席班」,將會員作品聯展與茶席結合,在雲林縣也是一大創舉,令人耳目一新。此外,原甫(劉興治)理事長也在斗六市、虎尾、斗南、大埤開班授課(原甫本來經營彰化、台中十個畫室)並推廣流彩畫,開班授課,不遺餘力。本次會員大會有許多新加入會員,皆為俊秀,致上十二萬分的歡迎。「萍風」成立至今已二十六年,在雲林縣始終屹立不搖,這一切全靠大家的支持與努力,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今後「萍風」仍將秉持創新、服務、永續的精神,繼續致力提升雲林縣藝文水準,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共勉之。預祝大會圓满成功,今天改選產生之新理事長許阿巧、為人慈善多才多藝樂於助人先後參與有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雲林縣美術協會、雲林縣暮陶藝術協會、萍風藝術學會等團體常務理事、理事、監事等重要職務,如今眾望所歸一致擁戴擔任理事長一職深信必能再創高峰。已當阿嬤的她其家人今天也來獻花,貴賓致贈禮品禮金,卸任理事長也提供其時價29000作品4幅摸彩及致贈協助之總幹事及會計作品溫馨滿場。常務理事當選人洪政煌、徐秀芬、理事謝暉宏、林美珍、李秀美、林彥吟、王小鳳、李振安、常務監事林志祥、監事黃進勝、程淑玲。參與貴賓有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高惠芬夫婦、江麗雲、雲林縣油畫協會總幹事陳通和、古箏大師陳信華、中華民國摔角協會副理事長李貴榮、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等多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