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司法節前夕 太極門弟子陳述人權血淚 呼籲法律應讓人民幸福

司法節前夕 太極門弟子陳述人權血淚 呼籲法律應讓人民幸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1 07:36   更新日期: 2021-01-11 07:3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的司法怎麼了?司法哪裡有問題呢?歷屆總統上任都會提出司法改革承諾,經過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司法改得更好了嗎?符合人民的期待、贏得人民信任嗎?2021年01月10日司法節前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 - 義大利) 、人權無國界(HRWF-比利時)、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研究中心、台灣陪審團協會等近三十個跨國非政府組織團體及學術單位以「司法改革建言-從冤案及人權體檢司法」為題,共同主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共有三十多位學者專家與會。受到國際關注、邁入第25年的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件,太極門弟子高鼎懿代表全球海內外弟子講述了這個長達二十幾年人權血淚故事。

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在最後一部著作《法律篇》提到,「法律的基本意圖是讓公民儘可能的幸福。」簡單的一句話點出人民內心的渴望,以及法律自始被期待的存在意義。台灣的法律,讓人民更幸福了嗎?或變得更不幸?

擁有法律背景的高鼎懿,拜師入太極門近15年。他談到當年入門是因為想生小孩!在竹科高壓工作環境下,高鼎懿被檢驗出來精蟲活動力不足,醫生又判定妻子不易受孕,想生小孩難上加難。夫妻兩人認識了太極門,親眼看到有許多師兄姊在練功後重拾身心健康,也不乏原本不容易受孕,練功後順利懷孕生子,再加上在道館總是感受積極向上、向善的力量,沒想到入門後短短時間內就有顯著的成效,六年內連續生了四個小孩,湊滿了兄弟姊妹四個小孩,這樣的改變真的是超乎預期,深刻感受到「幸福,其實在一念之間,也可能差點擦身而過。」

高鼎懿在決定拜師前,上網搜尋了太極門的資訊,當時距離民國85年發生的1219事件已經十年了,但網路上仍充斥著許多負面訊息,「我真的一度猶豫不前,還好我當時已從理工背景跨領域考進科技法律研究所就讀,開始懂得查詢判決書。」高鼎懿查到了二審的無罪判決書,看到法官詳細的論述起訴書不可採的部分,便決定順從自己的心,順利拜師入門練功。

高鼎懿在入門之後,有幾次機會跟著師父和師兄姊到海外進行文化弘揚活動,在全球各地傳遞愛、和平與良心的良善文化,透過實際行動來實踐止戈揚善的精神,也讓台灣在世界發光發熱。「2020年政府編列的文化部和外交部預算合計起來超過552億,然而一直以來,太極門不曾對外募款或接受外界任何捐贈。」高鼎懿表示,太極門師徒自力自費,拜訪世界超過100個國家、300多個城市,參與3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與文化交流,促進國民外交,讓世界看見台灣。

高鼎懿談到從李登輝總統之後的四位總統都公開讚揚太極門多年來為台灣國民外交、弘揚和平文化所做的努力。故總統李登輝曾公開讚揚太極門是教忠、教孝、愛國家、愛社會的團體;前總統陳水扁:「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師徒代代相傳。在掌門人領導之下,除了修心養性之外,更秉持兼善天下的精神,濟世助人。並透過國際文化交流,推展世界之愛,讓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遍全世界五大洲,真正做到了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走出去。」前總統馬英九:「每一次看到太極門,就看到活力、看到溫馨、看到愛!」、「我們非常敬佩洪道子博士這一種悲天憫人的情懷」、「在澳洲、在全世界各地,太極門都能秉持這一個原則,讓台灣站出去,讓世界走進來!」蔡英文總統:「太極門更在掌門人的帶領之下,積極走向世界為台灣做國民外交,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未來,我也希望太極門在洪掌門人帶領之下,能夠繼續跟政府一起來打拼,發揮我們良善的影響力,讓台灣不斷地進步發展,讓世界更看到台灣。」

2020年全球面臨嚴峻新冠病毒疫情考驗,沒有任何人能置身事外!高鼎懿談到2003年SARS期間,師父帶領弟子結合古傳養生智慧與現代防疫觀念,編寫太極門防疫保健手冊,提倡三不五多的防疫觀點,「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五多」: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當時的衛生署長、後來的副總統陳建仁也對太極門的努力讚譽有加。此次新冠病毒肆虐全球,高鼎懿表示,師父再次引領弟子從自己開始,多做好事,用正能量來提升群體的免疫力,齊心度過考驗,開創新契機。特別將太極門防疫保健手冊「三不五多」觀念譯為42種語言,與全球分享身心防疫妙方,廣獲國際好評。

「防疫第一!安全第一!」高鼎懿細數自2020年2月8日台灣新生報企劃全版防疫專刊,太極門匯集中、西醫護及各行業之專業共計64位弟子接力,發表22篇專刊,為國人提供防疫建言。此外國內外太極門弟子也親自將「三不五多」觀念及防疫保健專刊傳遞給全台村里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各縣市鄉鎮首長等,台灣96%以上村里長連署良心宣言,將良善訊息再傳遞給村里民,締造善的蝴蝶效應,並透過科技無遠弗屆力量傳到世界各地。「練功十五年來,我時時都以身為太極門弟子為榮!但這樣在國際聲譽卓越的良善團體,卻遭到國家無情的迫害與持續打壓已進入第25年,至今仍未停歇。」高鼎懿難掩心中憤慨。

「我因為法律的背景而加入平反太極門假案的團隊,這麼多年來看到檢察官、財政部、國稅局,甚至行政執行署聯手一再的欺騙和打壓我們,心中真的感慨萬千!」高鼎懿談到在這段血淚交織的漫漫長路中,也同時看到了許多善的力量在慢慢匯集。在司法節前夕,他代表所有太極門弟子感謝在太極門刑案中無懼輿論壓力,堅持人性尊嚴、堅守證據法則的三個審級的多位法官,「因為有你們的公正審判,終於還太極門師徒清白!在刑案平反後,一審趙子榮法官、二審審判長溫耀源法官多次挺身而出聲援太極門的冤稅案件,展現法律人應有的良心與正義之氣,真的讓人感動。」

高鼎懿提到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合議庭法官在這個判決明確肯認了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團體,駁斥了國稅局認定太極門是補習班的說詞,且正視刑事判決所確認的贈與事實,以及國稅局公告調查7401份都說敬師禮是贈與的證據,並指出81年度綜所稅案是違誤的課稅處分及判決,這是難得基於賦稅人權的標竿判決,謝謝法官的嚴謹、公正、良心。「1月11日是司法節,由衷盼望未來行政法院能有更多保護納稅人權利的前瞻性判決!」高鼎懿同時呼籲行政法院的法官們勇於認定事實,基於賦稅人權做出定紛止爭的終局判決,莫要以「撤銷原處分另為適法之處分」的判決,讓人民陷入萬年稅單永無止境的救濟輪迴,發揮司法權導正行政機關落實真正的依法行政。

已邁入第25年的太極門案件,涉及的人權迫害議題備受國內外學者專家關注。高鼎懿表示,這些年許多台灣重量級的行政法、稅法學者、專家,監察委員、立法委員,司法人員甚至是國稅局的高階官員都陸續站出來聲援太極門稅務案件,還有一些歐美的宗教、人權及法律專家學者也開始透過撰寫文章、舉辦國際性論壇共同聲援,跨國界一起為台灣的自由、人權一起努力。「相信黑暗過去黎明即將到來,在這紛亂的世局中,唯有公義才能使邦國高舉!」高鼎懿代表全體海內外弟子共同呼籲,行政機關有良心的承辦人員和上級長官,傾聽內心的聲音,發揮良能與良知,本於職責終極解決太極門稅務假案,才是國家之福、全民之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