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六家國小雙喜臨門

新竹--六家國小雙喜臨門

榮獲北港媽祖盃排球冠軍與全國拔河賽金銀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3 17:49   更新日期: 2021-01-13 17:49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六家國小體育賽事成績雙喜臨門!排球隊參加「北港媽祖盃全國排球錦標賽」榮獲六年級女童組四連霸冠軍,拔河隊也一舉奪得「中華民國109年協會盃拔河錦標賽」國小混合A組冠軍與亞軍。

縣長楊文科表示,六家國小在校長何明星帶領與基層教練培訓下,多次在各種賽事中奪得好成績,縣府也持續投入多項資源,含參賽補助金、代表隊補助金及獎勵金外,也積極改善運動設施,以及引入大型賽事,提升運動風氣,讓選手在本縣完整的照顧下,站上全國舞台爭取佳績!

排球隊教練溫和傑表示,六家國小繼在中華盃與華宗盃全國排球錦標賽奪冠後,再次奪得第一。比賽時,六家國小身為種子球隊,直接進入複賽抽籤,在面對不熟悉場地,挑戰強度比預賽更強的複賽,考驗球員球感、場地適應力與抗壓性,所幸球員發揮一場比一場好,將學校所學充分發揮。

對於排球隊賽前準備,溫和傑教練表示,除了按照原本練球的步調持續精進球技,更加強了攻守間全隊的互動與攻守轉換的流暢度,期間也與他校進行多次的友誼賽,藉由高強度的比賽,讓球員適應不同的球風,也讓訓練與調整更有效率。

六家拔河隊自成軍以來屢屢在全國賽事中發光發熱,拔河隊教練王群元表示,拔河隊平日在校紮實與專業訓練、學長姊與學弟妹間彼此相互鼓勵,也為成功打下了深厚的基礎。

拔河隊擔任後衛隊員徐思靜說,在加入拔河隊自己的個性是偏文靜內向,不擅與人交談,但在接觸拔河運動後產生巨大的變化,發現朋友變多,個性也變得活潑,從中找到對自信。同樣擔任後衛的范鈞智在四年級有著圓滾滾的身材,再搭配可愛的笑容,簡直就像「彌勒佛」,加入拔河隊後,靠著大量的運動與核心鍛鍊,從最重時58.9公斤到53左右,整個人脫胎換骨,成為人見人愛的陽光型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