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高手在民間 救護義消黃超群

新竹--高手在民間 救護義消黃超群

是救護志工也是山搜好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3 17:53   更新日期: 2021-01-13 17:53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於109年12月18日下午6時38分接獲報案,表示2名登山客至五峰鄉攀登霞喀羅大山下山途中不慎迷途。由於冬季山區夜晚氣溫低,2名迷途民眾年齡均在60歲以上,消防人員擔心他們會有失溫風險,轄區單位五峰分隊旋即出動1車4人徹夜搜索但未發現,翌日清晨由第二大隊小隊長馬明義率領山域搜救小組及義消共8人加入搜索任務,並順利於農改場五峰工作站往霞喀羅大山方向處尋獲2人,安全引導下山。

此次搜救隊伍中有一特別成員為竹北救護義消黃超群,黃員任職於美商某大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一職,平日下班時間擔任光明救護分隊救護義消,協助消防局緊急救護工作,喜愛山林的他也是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資深成員,有空就會協助各縣市消防局執行山域搜救任務,並運用工程師專長,利用資訊設備及山搜經驗的結合進行失蹤者位置分析研判,打破大家以往對工程師是宅男的錯誤刻板印象。

自去年疫情影響及國內山林政策開放以來,國人登山活動人數大增,山域意外事故案件也隨之增加,讓消防員疲於奔命,考量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本局為有效運用民力,亦著手規劃籌備成立山域搜救義消,黃超群亦協助招募登山同好參加,也歡迎縣內熱心的有志之士一同加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