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際聲譽卓越 卻遭國家迫害25年

國際聲譽卓越 卻遭國家迫害25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4 00:49   更新日期: 2021-01-14 00:4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10日司法節前夕,30個中外單位合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司法改革建言-從冤案及人權體檢司法」,以世紀冤假案件太極門案體檢台灣司法改革,太極門弟子高鼎懿表示,太極門是國際聲譽卓越的良善團體,卻遭到國家無情的迫害與持續打壓,已進入第25年,至今仍未停歇。高鼎懿呼籲承辦人員和上級長官,傾聽內心的聲音,發揮良能與良知,本於職責終極解決太極門稅務假案。也呼籲行政法院的法官們勇於認定事實,基於賦稅人權做出定分止爭的終局判決,莫要以「撤另處」(撤銷原處分另為適法之處分)的判決,讓人民陷入萬年稅單永無止境的救濟輪迴,發揮司法權導正行政機關落實真正的依法行政。

從不易受孕到六年內連續生四子

高鼎懿表示,妻子因為年輕時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問題,被醫生告知不容易受孕,而他在新竹科學園區高壓工作環境下,也被檢驗出精蟲活動力不足,沒想到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後,在短短時間內身心重拾健康,讓他們夫妻在六年內連續生了四個小孩,解決夫妻不容易受孕的困擾,心中充滿感恩與歡喜。但這樣的幸福其實在一念之間,也差點擦身而過。因為在他決定拜師前,上網搜尋到85年的1219事件,讀到許多像「養小鬼」之類的負面訊息,讓他一度猶豫不前,所幸當時他考進科技法律研究所就讀,懂得查詢判決書,看到二審法官詳細的論述,了解到起訴書不可採信,便決定順從自己的心,順利拜師入門。

太極門師徒自力自費 促進國內外文化交流

高鼎懿提到,政府2020年編列的文化部(含前瞻計畫)2849,325萬、外交部預算267278萬,合計起來超過552億,然而一直以來,太極門不曾對外募款或接受外界任何捐贈,師徒自力自費,拜訪世界超過100個國家、300多個城市,參與3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與文化交流,促進國民外交,讓世界看見台灣。

獲李登輝等四位總統的公開讚揚

太極門致力於優良文化保存與弘揚,獲總統公開讚揚。故總統李登輝曾讚譽太極門是教忠、教孝、愛國家、愛社會的團體;前總統陳水扁:「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師徒代代相傳。在掌門人領導之下,除了修心養性之外,更秉持兼善天下的精神,濟世助人。並透過國際文化交流,推展世界之愛,讓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遍全世界五大洲,真正做到了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走出去。」前總統馬英九:「我們非常敬佩洪道子博士這一種悲天憫人的情懷」、「在澳洲、在全世界各地,太極門都能秉持這一個原則,讓台灣站出去,讓世界走進來!」蔡英文總統:「太極門更在掌門人的帶領之下,積極走向世界為台灣做國民外交,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未來,我也希望太極門在洪掌門人帶領之下,能夠繼續跟政府一起來打拼,發揮我們良善的影響力,讓台灣不斷地進步發展,讓世界更看到台灣。」

太極門師徒分享身心防疫妙方 廣獲國內外好評

高鼎懿指出,2003SARS期間,太極門掌門人帶領弟子結合古傳養生智慧與現代防疫觀念,編寫太極門防疫保健手冊,提倡三不五多的防疫觀點,「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五多」: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受到時任衛生署長陳建仁讚譽有加。2020年初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掌門人再次引領弟子將太極門防疫保健手冊「三不五多」觀念譯為42種語言,與全球分享身心防疫妙方,廣獲國際好評。自202028日在台灣新生報發布全版防疫專刊,匯集中、西醫護及各行業之專業共計64位弟子接力,發表22篇專刊,為國人提供防疫建言。各地太極門弟子跑遍大街小巷,將「三不五多」觀念及防疫保健專刊傳遞給全台村里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各縣市鄉鎮首長等,台灣96%以上村里長連署良心宣言,將良善訊息再傳遞給村里民,締造善的蝴蝶效應。「練功十五年來,我時時都以身為太極門弟子為榮!但這樣在國際聲譽卓越的良善團體,卻遭到國家無情的迫害與持續打壓已進入第25年,至今仍未停歇。」高鼎懿難掩心中憤慨。

25年來 匯集了許多善的力量

「我因為法律的背景而加入平反太極門假案的團隊,多年來看到檢察官、財政部、國稅局甚至行政執行署聯手一再的欺騙和打壓太極門,心中真的感慨萬千!」高鼎懿談到在這血淚交織的漫漫長路中,卻也慢慢匯集了許多善的力量。在司法節前夕,他代表所有太極門弟子感謝在太極門刑案中堅持人性尊嚴、堅守證據法則的三個審級的多位法官,「因為有你們的公正審判,終於還太極門師徒清白!在刑案平反後,一審法官趙子榮、二審審判長溫耀源法官願意挺身而出聲援太極門冤稅案件,展現法律人應有的良心與正義之氣,真的讓人感動。」

高鼎懿提到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合議庭的法官在這判決肯認了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團體,駁斥了國稅局認定太極門是補習班的說詞,且正視刑事判決所確認的贈與事實,以及國稅局公告調查7,401份都說敬師禮是贈與的證據,並指出81年度綜所稅案是違誤的課稅處分及判決,是基於賦稅人權的標竿判決,「謝謝法官的嚴謹、公正、良心。」

111日是司法節,由衷盼望未來行政法院能有更多保護納稅人權利的前瞻性判決!」高鼎懿同時呼籲行政法院的法官們勇於認定事實,基於賦稅人權做出定分止爭的終局判決,莫要以「撤銷原處分另為適法之處分」的判決,讓人民陷入萬年稅單永無止境的救濟輪迴,發揮司法權導正行政機關落實真正的依法行政。

已邁入第25年的太極門案件,涉及的人權迫害議題備受國內外學者專家關注。高鼎懿表示,這些年許多台灣重量級的行政法、稅法學者、專家,監察委員、立法委員、司法人員,甚至是國稅局的高階官員都陸續站出來聲援太極門稅務案件,還有一些歐美的宗教、人權及法律專家學者也開始透過撰寫文章、舉辦國際性論壇共同聲援,跨國界一起為台灣的自由、人權努力。「相信黑暗過去黎明即將到來,在這紛亂的世局中,唯有公義才能使邦國高舉!」高鼎懿代表全體海內外弟子共同呼籲,行政機關有良心的承辦人員和上級長官,傾聽內心的聲音,發揮良能與良知,本於職責終極解決太極門稅務假案,才是國家之福、全民之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