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華山基金會籌募年菜經費關懷弱勢長輩

華山基金會籌募年菜經費關懷弱勢長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3 23:37   更新日期: 2021-01-13 23:37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華山基金會籌募年菜經費關懷弱勢長輩

歲末年終,華山基金會苗栗縣區天使站預計免費提供989份弱勢長輩的年菜,迄今離過年僅剩1個月,經費却只募得4成左右,1月13日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辦「百歲人瑞迎守歲,揮毫福牛賀新春」活動,號召各界寒冬送暖,副縣長鄧桂菊呼籲企業發揮愛心,同伸援手,讓弱勢、獨居長輩感受到社會的溫馨。

華山基金會縣站長杜靜容表示,此次愛心年菜提供弱勢長輩營養健康的乾貨,讓長輩過年時可以祭拜祖先或料理食用,捐助愛心年菜每份700元,另外,定時到宅服務1060位弱勢長輩的常年服務經費亦需挹注,每月1250元,歡迎各界加入每月愛心捐助行列,洽詢電話:(037)373627。

今天上午,副縣長鄧桂菊、縣議員徐筱菁、余文忠、縣府社會處長楊文志與中油公司探採事業部、信邦電子、京元電子、台電苗栗營業處、六桂宗親會、裕隆汽車、三義扶輪社、後龍萬祠寺等贊助單位,在縣府大廳舉行「百歲人瑞迎守歲,揮毫福牛賀新春」活動,副縣長鄧桂菊與苗市百歲人瑞秦子成一起敲響愛心鑼,同時邀請正鋒書道會書法家現場揮毫書寫春聯,提前迎接金牛年。

會中,副縣長鄧桂菊代表縣府捐贈愛心年菜經費10萬元,她指出,今年因疫情影響,募款困難,呼籲企業、鄉親發揮愛心,踴躍捐助愛心年菜費用,共同關懷弱勢長輩,讓他們感受過年的氣氛。此外,鄧桂菊亦頒發贊助單位、正鋒書道會感謝狀,感謝他們支持春節關懷弱勢長輩的活動。

華山基金會苗栗區預計在過年前送出989份年菜,內容包含8項健康養生的食材,有香腸、香菇、肉鬆、麻荖、麵線、年糕、海帶嫩芽、腐竹,還有義工親手製做的多功能保暖套與充滿喜氣的春聯。

在今天的活動中,禪廚蔬食總經理邱靖傑特地將華山基金會送給長輩的年菜食材烹調成特色料理,包括枸杞麻油壽麵線、五行養生羹、花菇栗子燒、涼拌腐竹、圓圓滿滿等創意蔬食料理,並安排三位長輩品嚐,讓弱勢爺爺奶奶暖心又暖胃。

華山基金會苗栗縣站長杜靜容指出,華山基金會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 照顧本鄉本土老人」的理念,在台澎金馬設立近400站,服務約3萬位長輩,免費提供失能、失智、失依老人、百歲人瑞到宅服務,其中,苗栗縣共設立9個天使站,服務分布在17鄉鎮市的1060位弱勢、獨居長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