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市公所14日在雲科農場辦理茂古柑生態教學深受好評

斗六市公所14日在雲科農場辦理茂古柑生態教學深受好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4 16:36   更新日期: 2021-01-15 10:3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從茂谷柑生態教學開始 讓孩子愛上自己的家鄉,「教育從小紮根,從認識自己在地的特色,進而珍愛自己的家鄉」這是斗六市公所長久努力的目標,適逢茂谷柑產季,斗六市公所114()上午9點,邀請近700位孩童實際走訪「雲科農場」茂谷柑園區,除了更加了解家鄉的農作物,也能教育他們友善環境,生態共好。

109年斗六茂谷柑種植面積約125公頃,產量約每公頃17公噸,總產量約2100公噸,斗六茂谷柑的品質一直以來廣受消費者肯定,隨著年節將近,喜氣的茂谷柑也即將採收,酸甜好滋味陪伴我們一起迎接熱鬧的農曆年。斗六市公所辦理「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的宗旨之一,希望活動不只是吃喝玩樂,更要寓教於樂,因此邀請市內幼兒園孩童到雲科農場茂谷柑園區進行生態巡禮及茂谷柑環保袋拓印DIY

「雲科農場」茂谷柑園區的主人是神農獎得主陳萬生班長,他表示接待這麼多人的“踏印”,其實會傷害果園的土地,但是為了讓教育得以延續,願意將傷害拋諸在後,以孩子的教育為優先!孩子們在陳萬生班長及導覽員的引領下,耳聽茂谷柑的生態故事,手拿現採鮮甜,還體驗茂谷柑環保袋拓印DIY,學習到最實在的食農教育。

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將於123.24日在斗六藝術水案園區舉行,兩天的活動有精彩的舞台表演(王牌樂團、極器樂團)及讓小朋友嗨翻天的泡泡互動劇場、大型氣墊城堡、百人親子大地塗鴉派對和如果兒童劇團,掌握最新活動消息,請關注「雲林縣斗六市公所粉絲專頁」。參與還有代表會副主席黃尤美、市代表賴瑪玲、林頭張里長、市公所建設課長陳怡樺、行政室黃彥中課員等多人。林市長竭誠歡迎23.24日在斗六藝術水案園區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鄉親踴躍來參加屆時雲林縣5大藝文團體書畫家將在現場輪流書寫春聯用發票換春聯愛心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