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又是假檢察官騙錢 新營警方阻詐成功

又是假檢察官騙錢 新營警方阻詐成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4 21:25   更新日期: 2021-01-14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又是假檢察官騙錢新營警方阻詐成功

新營地區1位陳姓民眾日前接獲自稱台北市中山分局偵查隊承辦人來電表示,誆稱其涉有刑案需配合調查,隨後有另一名自稱檢察官的男子來電,要求報案人匯款新台幣36萬5千元至指定帳戶,否則將監管帳戶,陳民察覺有異,立即打電話向民治派出所詢問,員警立即告知此為假檢察官詐騙老梗,千萬不可匯款,成功阻詐。

據警政署統計,假檢察官常用的詐騙說詞:1、「你是詐欺人頭戶...」2、「懷疑你是共犯...」3、「把存款交給我們代保管...」4、「偵查不公開,不得告訴其他人」。民眾如有遇到類似狀況應採取下列步驟1、「保持鎮定、勿慌張」2、「小心求證、請家人或親友查證」3、「不要依指示匯款」4、「立即報案通知警方查處」,這樣就能破解詐騙,避免財物的損失。

民治派出所所長吳建華呼籲,法官、檢察官及警察絕對不會利用電話辦案,更不會以監管帳戶為由,要求交付現金、存摺、提款卡或(境外)匯款,請民眾不要上當受騙,有任何疑問均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證,避免遭受詐騙造成財物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