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新竹--岳父豪捐4百萬救護車

新竹--岳父豪捐4百萬救護車

消防女婿一句話 愛屋及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4 21:26   更新日期: 2021-01-14 21:2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119消防節前夕,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湖口分隊得到了一份大禮—價值400萬元的高規格救護車,而捐贈對象也很特別,是光明消防分隊主管李均祈的岳父徐進基先生。救護車捐贈儀式14日上午在湖口消防分隊舉行,副縣長陳見賢、湖口鄉長林志華,縣議員羅美文、吳菊花、甄克堅及多名代表均與會見證,陳見賢表示,謝謝徐進基先生用行動支持消防局的救護工作,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希望藉由捐贈善舉帶動更多人投入公益,消防團隊將妥善運用捐贈的救護車輛,挽救更多寶貴生命。

李均祈表示,岳父平日熱愛公益,定期都會捐贈金錢、物資給社福團體,去年4月岳父和他聊天時,隨口問到消防局是否需要幫助,李均祈回答,如果經費少就捐器材、經費多就捐救護車,岳父當下沒說什麼,結果隔天就打電話說,「那就捐救護車吧!」

李均祈聽了嚇一跳,因為救護車的價格動輒300萬元,但畢竟是岳父的心意,也就立刻告知消防局這個好消息。消防局長孫福佑得知後表示李均祈在消防工作上表現優異,這次又為消防局爭取高規格救護車,相當感謝,並指示業務單位加速辦理。從109年4月捐贈案確定後,緊急救護科就著手規劃,身為資深救護教官的李均祈,對救護車瞭若指掌,因此事必躬親,從車輛的品牌、裝備器材的選購,甚至是救護車的內裝都不放過,為了更能掌握進度,李均祈與救護科人員以及救護車廠商溝通、聯繫,「一有想法到就打電話」,從定案前,至少打了30通以上的電話,有時半夜靈感一來,還會發訊息,「到最後看到教官的電話號碼,就怕怕的」救護車公司技術總監鄭世軒笑著說。

岳父捐的救護車,為什麼沒有留在李均祈所屬的光明分隊呢?原來李均祈民國92年畢業後第一個分發的單位就是湖口分隊,在那裡認識了人生中重要的另一伴,進而結婚、生子、定居;也在湖口分隊期間取得了高級救護技術員、救護教官、北區DMAT訓練教官、奇美醫療訓練教官等證照,並得到了優良駕駛、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新竹縣楷模、救國團優秀青年,且在109年榮獲消防員的最高榮譽—消防署鳳凰獎等獎項的肯定。湖口分隊對李均祈而言,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