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現代婦女盼助40個偏遠受暴清寒家庭圍爐過年

現代婦女盼助40個偏遠受暴清寒家庭圍爐過年

年菜只募到三分之一 需要更多人參與支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4 22:13   更新日期: 2021-01-14 22:1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本報訊 登錄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本報訊登錄】

珮珮的眼神滿是驚恐,瑟縮在媽媽懷中,目睹家暴的恐懼,讓她一害怕就不自覺的啃咬指甲,緊抱兔兔玩偶的手指,指甲被咬得參差不齊、無一完好...。半年前,媽媽阿婷一身傷痕,緊急帶著珮珮向現代婦女基金會求助。剛離家時,身上連吃飯的錢都不夠,靠著社工幫忙募來的冷凍食品,拜託附近店家幫忙微波加熱,才和孩子度過三餐不繼的日子。

台灣平均一年有超過12萬人被通報家暴,其中不少婦女和孩子處在暴力和貧困的雙重困境,平時就已經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到了過年看著家家戶戶團圓圍爐,受暴媽媽心中更是難過,這樣清苦的日子,不知何時才是盡頭。

為了幫助受暴家庭也能過個溫暖好年,現代婦女基金會從民國100年開始辦理「弱勢家庭圍爐計畫」,至今邁入第11年,已聚集超過2800個弱勢家庭共享溫馨年節。今年獲得彭園餐廳、花蓮國軍英雄館的熱心支持,不但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更大方為大小朋友們加菜。新店彭園會館彭鐵誠經理說:「彭園營運超過一甲子,除了民眾的口碑推薦,更要感謝不斷給予我們肯定的社會大眾。社會上仍存在許多待改善的議題,需要透過更多人的參與及行動,才有機會改變,所以彭園也希望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持續傳承『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創造社會的共好!」

而對於身處偏遠地區、沒辦法前來圍爐的受暴清寒家庭,基金會每年也都會協助募集冷凍年菜,讓他們能在家安心團聚。但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年菜募集的情形更是令人心寒,所需要的60幾戶年菜,開募至今只募得20多套,還有40個家庭面臨圍爐希望落空的窘境。現代婦女基金會范國勇執行長表示,多年來和神腦國際及家庭億得行銷共同推出偏遠地區「愛心年菜」方案,今年募得特別困難,因此將年菜分成一道一道來募集,每道335元,每募集到八道菜,即成一組完整年菜組,就能讓一個弱勢家庭整個春節期間在家溫暖團聚,用愛為他們的年節加菜,邀請民眾至神腦線上平台認購 https://goo.gl/gFM2Rk,期盼能在2/5前順利募得寄到受暴家庭,圓滿他們過好年的心願。

「這一年是我人生道路的關卡,經歷家暴、婚姻破裂,還要面對司法訴訟和經濟的巨大壓力,真的很辛苦…但是我希望能給孩子一個安心的家。很感謝有社工協助、一路相陪,和許多善人士的支持,我們才有今天安心的日子。」看著珮珮的日漸增多笑臉,阿婷心中十分感恩。走出暴力,需要一段持續的專業協助。給他們溫飽,也要幫助他們生活得更好,現代婦女基金會也期望邀請民眾成為受暴家庭的扶助天使,透過「每月定期定額」捐款,幫助他們重建安全的家。受暴婦幼扶助天使捐款訊息詳見:http://love.38.org.tw/pay_list4.asp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