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退休開啟斜槓人生,軍人轉職照服員體認同理與陪伴

退休開啟斜槓人生,軍人轉職照服員體認同理與陪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5 18:06   更新日期: 2021-01-15 18:06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38歲的阿誠(化名),從事陸軍(軍備局)職業軍人約13年,因生涯規劃選擇退休,前一、兩份工作都因薪水不符合期望而離職,經由鄰居介紹在臺大雲林分院擔任清潔人員,期間與醫院服務的照顧服務員聊天之餘,間接了解照服員工作性質及所需專業知識,因而產生轉換職涯念頭,選擇參加照服員的訓練課程。

阿誠在訓練課程結訓後至斗六就業中心求職,阿誠態度親切、語氣平和有耐心,而且表明想找照服員的相關職缺,就業輔導員結合照服員缺工獎勵,讓阿誠有滿意的工作。

阿誠在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長期照護協會擔任居家照顧服務員,服務地點多在斗六市、斗南鎮。有次,阿誠在服務對象以女性服務員較為細心希望能換人,阿誠從經驗中能同理瞭解,用更認真、細心的態度面對,調整備餐技巧、服務細節等,站在服務對象的立場著想,後續獲得服務對象的肯定,持續服務至今。

斗六就業中心廖家偉主任表示,一般人普遍認為照服員工作量大、薪水不高、升遷機會小,導致流動率高,但其實照服員是讓在地安老的理想得以實現、讓家屬可以適當喘息的重要角色。而台灣在老人化日益嚴重的情況下,照服員需求會漸漸增加,職缺更多,政府為了鼓勵更多人從事照顧服務業提供「照顧服務就業獎勵」,失業滿30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的失業勞工,經公立就服機推介至符合規定的照顧服務業,於受僱期間得申請發給每月5,000至7,000元之就業獎勵,最長核發18個月,最高可領10萬8,000元。若您有任何問題或欲進一步瞭解,可洽05-5325105斗六就業中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