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行政機關對司法權怠慢,讓太極門蒙冤24年!

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行政機關對司法權怠慢,讓太極門蒙冤24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8 12:47   更新日期: 2021-01-18 12:4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 義大利) 、人權無國界(HRWF-比利時)30個國內外民團主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司法改革建言-從冤案及人權體檢司法」,於110日司法節前夕舉行,學者專家對司法改革提出諸多建言。

我國憲法精神有落實?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指出,我國缺乏憲法及人權精神、行政機關對於司法權的怠慢,以及諸多不當措施等讓人權侵害事件一再發生,更因行政系統的問題讓太極門蒙冤24年!

城仲模表示,1928年中華民國司法行政部(原司法部)正式成立,管理高等法院及地方法院的法官,大部分法官是由行政院來管,嚴重的黨國思想,仍存在司法裡,因此產生不少的罪惡!他指出,250年前美國憲法就明文揭櫫建立公平正義的司法制度,我國於1947年雖公布憲法,但實行前幾週就進入動員戡亂時期,至今一直缺乏憲法及人權精神,對此也不加以尊重。

城仲模指出,司法獨立至今78年,並未有實質貢獻,具體來說,如目前沒有一本司法權理論、實務與制度的書,因為國家未予鼓勵,可見司法的怠慢!城仲模表示,目前台灣司法有很多問題,如:日前媒體報導,最高法院廢止限量分案,在人力物力不變的情況下,一年半中案件就要全部清除,以目前最高法院法官人力約50位,每個月民事案件65件,刑事案件48件,「平均一天判兩件,有可能嗎」?糊里糊塗判案,內行人都看得出來,多少人的人權受到侵害,但報紙卻拍手叫好!

城仲模表示,以太極門假案來看,雖然刑事、行政訴訟都勝訴,但從檢察官的起訴開始,因行政系統的問題卻讓太極門蒙冤24年,其中行政問題是總統的職權,行政院一定要處理,但到現在都沒有處理,最近還被行政執行署與國稅局聯手強行拍賣土地,讓人民委屈至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