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市動保園區周年 

新竹--市動保園區周年 

林智堅親任「認養大使」 邀民眾給毛孩溫暖的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8 21:18   更新日期: 2021-01-18 21:1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改造開放至今(18)日滿周年,市長林智堅也特地造訪擔任一日「毛小孩認養大使」,吸引獨眼虎斑貓在他懷裡呼嚕,讓他直呼「超療癒」,邀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給流浪動物一個溫暖的家。動保所表示,一年來認養率達5成,已替362隻貓狗找到新家,園內收容毛孩往往背後都有難過故事,如乖巧的「狗狗」在飼主夫婦分別離世、進安養院後還在等待新主人,邀民眾踴躍洽詢領養。

林智堅市長表示,全新的動保園區從動物需求出發的設計,提供貓狗良好的的居住環境,有大草皮、X光及超音波掃描機、保暖器具等,呼籲民眾多來參觀新竹市動保園區、認養動物,一起愛護毛小孩,讓新竹市成為一座友善動物的城市。

動保所表示,去年重新開園後共接待了8749位參觀民眾,陸續收容361貓及380隻狗、並幫362隻貓狗找到新家,認養率達5成,也吸引台南市及屏東縣團隊前來取經。至於相關規定,認養人需年滿20歲、完成飼主責任教育課程,並經過一周審核期,通過後方可認養,歡迎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參觀認養。

動保所表示,園區為了幫動物找到好主人,除了年滿20歲,認養前民眾須先完成飼主責任教育課程,以了解飼養寵物的基本知識與責任,再經過一周讓民眾慎重思考、避免因一時衝動而飼養,通過審核後就能認養這些可愛的毛小孩,也將持續電訪以了解動物狀況。

產發處張力可處長表示,目前新竹市動保園區持續跟轄內動物保護協會合作,今年度將走入校園宣導動保觀念,活動辦理超過60場次,動保園區目前也開放各界預約參觀導覽,誠摯歡迎各中小學上網預約登記,讓小朋友實地走進這個不一樣的動物收容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