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寒冬熱血!鳳凰傳愛!」捐血活動

新竹--「寒冬熱血!鳳凰傳愛!」捐血活動

119消防節大師揮毫送春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9 21:14   更新日期: 2021-01-19 21:1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為了慶祝消防節到來,新竹市消防局及新竹市義消總隊結合新竹捐血中心,舉辦「寒冬熱血!鳳凰傳愛!」捐血活動,已持續16年未間斷的的捐血活動,盼今年能突破去年940袋捐血紀錄,為鼓勵民眾響應,警義消弟兄姊妹共同攜手挽袖捐獻熱血,傳遞滿滿的愛心,今年因疫情關係無法現場提供手沖咖啡及樂團表演,但特別請來書法大師吳清田、黃益國揮毫寫春聯贈送給捐血的民眾,市長林智堅與消防猛男號召民眾捐血,共同解決血荒問題,一早就有大群民眾來排隊捐熱血傳愛心。

義消總隊長鍾文煌說,今日是消防節,下午1點先到城隍廟與消防局長李世恭及消防、義消幹部上香,祈福儀式遵循古禮,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救災順利,疫情早日過去,他感謝所有消防、義消、志工團隊還有今日前來捐血民眾願意捐血救人,也感謝千葉火碢、鼎盛十里店家贊助,也謝謝黃益國、吳清田兩位大師來揮毫送春聯,讓活動更添意義。

消防局長李世恭說,今天活動包括新竹市義消總隊長鍾文煌、新竹市市議員劉康彥等都到場響應,新竹捐血中心共出動4輛捐血車到場助陣,就是要解決等候捐血時間;活動預計於下午4時結束。他還說,每逢春節期間是全國血荒最嚴重的時候,打火弟兄們鬥陣捐出熱血,希望藉此帶動新竹市捐血熱潮。另活動自2005年舉辦以來,已連續15年創下桃竹苗地區捐血車當日最高捐血紀錄,16年來已捐超出8100袋血;今天也特別感謝千葉火鍋、鼎盛十里贊助,捐血1袋即贈送千葉火鍋5折券1張或鼎盛十里折價券2張,為了讓更多人捐熱血,好康只能擇一哦!

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也到場表示,今天為了捐血不塞車,出動4部捐血車在消防局及關新公園兩地,還有西大捐血中心也全部動員起來,就是要讓今天有意義的活動順利圓滿。另外,捐血者將可獲得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設計的限量運動帽。

消防局表示,今日精心製作的消防宣導影片,讓在現場來捐血來賓觀賞著,還請了兩位書法大師揮毫的春聯。其中黃益國是現任的義消顧問,但他78年就加入義消擔任隊員,因認真負出升任至義消分隊長,87年還榮獲義消楷模,今天聽聞消防局邀約現場揮毫寫春聯,他燃起公益的熱心,並邀請他的老師吳清田連袂共襄盛舉,吳老師在救國團、社區大學任教寫書法,年資有20年,期間參加全國書法比賽多次榮獲優選的成績,今天一起來揮毫送春聯,讓前來捐血的來賓提前感受年節氣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