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110年第1次指導委員會議溫馨舉行總團部葛永光主任蒞臨授證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110年第1次指導委員會議溫馨舉行總團部葛永光主任蒞臨授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0 01:22   更新日期: 2021-01-20 10:2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19日晚上辦理110年第一次指導委員會議暨顧問、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指導委員授證典禮,現場來賓高朋滿座,熱鬧非凡。首先由該團服務組顏組長介紹與會來賓,主持人李銘洲致詞後由總幹事李明組工作報告:委代辦高中職公民教育訓練活動這個傳統活動已經在雲林行之有年,主要是透過活動培養學生重視倫理道德品行,激發感恩之心,並體驗民主法治生活,培育學生合群互助的正確價值觀和人生觀。委代辦學校高中職、國中小校外教學、畢業旅行、任何團體參訪活本團帶領活動十分豐富多元,以寓教於樂、安全第一為首要目標,活動中以本團宗旨之教育、服務為根本,塑造青年學子有一個深刻難忘的活動回憶,並可輔搭配及驗證學校課程內容,達到活動中實務與教育並進。

鑒於,服務不止於青年學子,本團仍朝向公部門、機關團體、企業客戶及社團上辦理旅遊、訓練等規劃,活化在職人員、高階主官管的特製化行程,如金廈五日遊、馬祖戰地文化體驗、蘭嶼參訪等離島及國內任何的旅遊搭配,本年度在中國青年旅行社及嚕啦啦旅行社兩個總公司的協調下,與多家飯店(福容集團、翰品飯店旗下等)均有簽約及整合多家飯店、遊樂園、膳食等,期待主委、副主委、眾多指導委員透過連結與介紹,多多協助推薦在工作或生活的有關旅行社辦理事宜之推動。

辦理體驗式學習課程(探索教育):體驗式學習是個過程,是個直接認知、欣然接受、尊重和運用當下被教導的知識及能力的過程。

它特別適合處理人生中重要的事物,它在尊重之下去碰觸人們深層的信念與態度,深植於內在的情緒、沉重的價值觀,或相當難熬的人性課題。體驗式學習致力於一個非常不同於說教式教學方式的學習訓練。體驗式學習擁有不同的品質與特質,在於它牽涉到參與者本身是否準備好在各方面來投入整個學習過程。

當我們早期的學習影響被有效地重新評估時,我們在智力上、情緒上、及行為層面的整合上都會有所學習,成果將顯示在我們實際的態度與行為改變上。近年來,本會辦理相關經驗多於學校方面,另也有少數幾次企業單位邀課規劃團隊認識、團隊拜訪等,另本會活動組組長豐源亦多次參與總團部探索教育活動規劃工作人員且本會有多位同仁參與受訓研習,故該方面本會經驗頗為豐富,請協助推薦服務機會以擴大本會服務範疇。

週末休閒旅遊活動景氣低迷,物價不斷上漲但薪水卻沒漲,國人不得不看緊荷包。雖然大環境不理想,但隨著國人逐漸重視休閒生活,各地方博物館、市集、老街周末常聚集人潮,文創體驗經濟和文創觀光一樣在不景氣中仍可逆勢成長,創造出新出路。

我們轉型做文創觀光,讓旅客可感受到台灣豐富多元的特有文化歷史,搭配高質感的體驗服務、藝文演出、深入的導覽服務等來取代坊間蜻蜓點水不斷趕行程跑消費店的模式,創造難忘的優質多元文創旅遊,來推動周末休閒或連假輕旅行等活動 活動組負責本團所屬之嚕啦啦旅行社業務,以本團專業所帶領的各項旅遊活動皆有相當高的滿意度,請各位指導委員協助推薦服務機會以擴大本會服務範疇。

另外,代辦總團部與中國青年旅行社辦理國外旅遊業務,不定期於群組上會公告相關國外旅遊,請指導委員們對於行程有興趣的歡迎組隊參加。

辦理青年藝文活動,出版青年期刊,提昇品質和訂閱數:針對國、高中學生發行「雲林青年期刊」,每學期出刊4本、定價80元(每本20元),除報導各學校活動及成果外更提供學生投稿及作品發表的園地,此刊物為雲林縣唯一中等學校跨校性刊物,「雲林青年期刊」學生作品刊登,本會主動製作作品刊登證明送至學校由校長公開表揚,以鼓勵學生創作。

辦理寒暑假營隊休閒活動:冬令休閒活動簡章已出爐,本會辦理一項全國性營隊外、多項自辦性營隊,營隊對象國中小學生均多,另也有高中、大專及親職相關營隊可供參考。

服務組之工作報告有:

一、輔導義工單位辦理公益服務活動:109年9-12月份輔導社會團務義工夥伴共辦理331項次公益服務活動,服務受益人數達13,077人次,充分彰顯本團社會公益服務形象(捐血、愛心關懷、身障服務、公益講座、社區美化、讀書會)。

、結合社會資源,爭取委代辦公益服務合作機會:

(一)9月6日假雲林縣政府工策會會議室辦理109年度「高齡志工培訓增能計畫基礎訓練」,感謝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協助辦理,計有70位參加,圓滿完成。(二)9月12日假張麗善縣長服務處會議室辦理109年度「高齡志工培訓增能計畫基礎訓練」,感謝虎尾鎮團委會協助辦理,計有54位參加,圓滿完成。

(三)9月13日假鎮東國小體育館辦理「移工法令宣導暨拔河、美食園遊會」,感謝斗六市團委會協助辦理,計有336人參加,圓滿完成。

(四)10月4日假林內驛站辦理109年「多元文化幸福台灣~芋見幸福歡樂野餐趴」,感謝林內鄉團委會主辦,計有100人參加,圓滿完成。

(五)10月24日假雲林縣境辦理本團68週年全國公益日-「公益不停步•臺灣齊守護」公益連線活動,感謝斗六市團委會、斗南鎮團委會、虎尾鎮團委會、北港鎮團委會、大埤鄉團委會、林內鄉團委會、古坑鄉團委會、麥寮鄉團委會、莿桐鄉團委會、東勢鄉團委會、真善美聯誼會協助辦理,計有11單位、50位學生、160人參加,圓滿完成。

(六)10月24日假興中里活動中心辦理109年度「社會福利類志工特殊訓練」,感謝虎尾鎮團委會協助辦理,計有92人參加,圓滿完成。

(七)11月1日假古坑綠色隧道公園辦理「慶祝本團成立68週年團慶義工榮譽表彰及義工暨眷屬聯誼」,感謝古坑鄉團委會協助辦理及各單位共襄盛舉,計有663人參加,圓滿完成。

(八)11月8日假石龜國小活動中心辦理109年度「社會福利類志工特殊訓練」,計有91人參加,圓滿完成。

(九)11月9日假大屯國小辦理109年長青食堂績優單位及志工表揚活動,感謝斗南鎮團委會、虎尾鎮團委會協助辦理,計有350人參加,圓滿完成。

三、推展終身學習業務:

(一)為推展終身學習,建立學習社會為目標,本會設有斗六、虎尾兩處終身學習中心,課程安排二個月為一期,109-5、6期(109年9-12月)共服務5,597位學員。

(二)為推廣全民終身學習,本會學習中心目前已與鈺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宇榮高爾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豐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彰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利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雲林憲兵隊、鎂利格膠磁股份有限公司、旭硝子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富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日古河銅箔股份有限公司、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斗六分院、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國立斗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雲林縣虎尾鎮公所、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小原光學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陸立捷企業有限公司、雲林縣斗六市鎮南國民小學、雲林縣立雲林國民中學、雲林縣立石榴國民中學、雲林縣立虎尾國民中學、雲林縣立斗六國民中學、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縣環保局、達文西幼兒園、國立虎尾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立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鈺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31單位簽立組織購買者特惠專案(所屬相關人員享有85折特惠價)。

並就109年雲林縣團委會辦理公益服務年度計劃完成情形及110年雲林縣團委會辦理公益服務年度計劃一一提出扼要報告。為因應本次任期屆滿,主任委員人選協調不易,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先前特別南下前來雲林請託李銘洲主任委員續任二年,而張麗善縣長再續任團友會會長一職。新任期由110年開始至111年,為期兩年,繼續由李銘洲主任委員續任主委一職,顧問則由佳聯有線電視許恒慈董事長、國際獅子會300D1區王月霞前總監、中華民國商業總會許舒博理事長、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卸任主委兼團友會會長)、縣議會蘇金煌前議長等人擔任;副主委則由大德工商涂金助校長、彰源公司張炳耀董事長、賴淑娞議員及張嘉郡前立法委員接任,指導委員則由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等37人擔任。此架構包含政界、藝文、社團、商界等,多方面向,為此希望能築起地方社會公益之後盾,給予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最大支柱,預計110年年度工作計畫能順利推動,對於學校及弱勢服務能更上一層樓。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感謝李銘洲主任委員長期對雲林的支持與付出,尤其是雲林縣團委會的會址,感謝李主委依照本團的使用需求來做建造並承租十年,讓雲林縣可以有安身立命溫暖的家。而在李主委四年任內做得非常好,捨不得讓主委卸任,因此特別邀請主委再續一任,讓雲林縣的公益服務能有更成熟的發展,並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溫暖及光亮。本次應主委的邀請,前來和各位顧問、副主任委員、指導委員共度美好的夜晚,也代表總團部十分重視,希望各位能繼續大力支持主委及救國團,一起為公益服務努力。

109年雖然有新冠肺炎的影響,但雲林縣在各項成績都有不錯的表現,今年雲林縣救國團被總團部評為甲等這是非常的殊榮,馬上獲得在場人員熱烈掌聲,感謝各位的鼎力支持,本團是很紮實的在做公益服務,最近也成立學校處希望能和青年朋友站在一起,和學校有更密切的配合,真正實現青年救國團共同為社會付出,團友會前會長許舒博本團顧問也送來祝賀花籃大家得知最近他當選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夫人賴淑娞也受聘為副主委大家皆恭賀它們,斗六市長及專程從宜蘭趕回來參加的副縣長謝淑亞也致詞感謝大家溫馨滿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